美網》遭美國超新星組合攔截 謝淑薇組合大滿貫9連勝中斷無緣4強

謝淑薇女雙組合惜敗無緣4強。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美國觀眾一面倒為對手加油下,今年溫網女雙冠軍組合謝淑薇與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今在美網女雙8強以0比2負於地主超新星組合17歲高芙(Coco Gauff)與19歲麥克奈莉(Catherine McNally),中斷了兩人在大滿貫女雙9連勝戰績,可惜無緣美網女雙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美國平均只有18歲女雙組合挺進4強。摘自美網推特

在地主美國球員無緣男、女單打8強後,只能退而求男、女雙打冠軍的希望,其中女雙高芙/麥克奈莉組合更是美國爭奪女雙冠軍最有機會的組合,兩人已連續二度在澳網打進女雙8強。

 

在美國地主球迷一面倒的加油聲下,頭號組合謝淑薇/梅兒騰絲的表現也受到不少的影響。首盤,謝淑薇組合第4局就先被破發,以1比3落後;雖然第7局兩人回破,但很快第8局在五度面臨破發危機中二度被破,先以3比6讓出首盤。

http://

接著第二盤,美國球迷加油聲更是火力全開,先在第3局被發,第4局回破;接著第7、8兩局再度互破,雙方打到6比6搶七局中,美國新星組合一開始就氣勢驚人連下5分,謝淑薇組合只拿下1分後,最終以1比7吞敗而無緣女雙4強,謝淑薇在今年美網賽程也宣布結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