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英國華裔18歲小將續寫黑馬傳奇! 直落二扳倒東奧金牌創美網史上首個紀錄

英國華裔18歲小將拉杜卡努再創傳奇!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太神了!年僅18歲、世界排名第150的英國華裔天才少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竟然在美網女單8強賽中再以6比3、6比4打敗世界第12、今年東奧金牌本西琪(Belinda Bencic)後,成為美網公開賽時代(自1968年起)以來首位從會外賽晉級一路打到女單4強的神奇紀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東奧金牌本西琪意外落敗。摘自美網推特

拉杜卡努在7月溫網家鄉比賽中首度拿外卡參加首個大滿貫賽,就意外一路狂進女單16強後與世界第75澳洲湯姆賈諾維奇(Ajla Tomljanovic)之戰打到4比6、0比3後才因呼吸困難而退賽。

拉杜卡努寫下美網新紀錄。摘自美網推特

但沒想到2個月後,拉杜卡努更猛,一路從會外賽連續都以直落二晉級,今更神奇成功闖進女單4強後,更是瘋狂刷新許多紀錄,包括公開賽時代以來,第四位在大滿貫賽從會外賽一路打到女單4強球員,前三人分別是托瑞(Christine Dorey,1978年澳網)、史蒂文森(Alexandra Stevenson,1999年溫網)和波多洛絲卡(Nadia Podoroska,2020年法網)。

http://

拉杜卡努也是美網史上第三位世界排名在百名之外卻打進女單4強的球員,前兩位分別是1979年傳奇球星比利金恩(Billie Jean King)和2009年的克莉絲特( Kim Clijsters),克莉絲特最後還成功封后。

拉杜卡努是克莉絲特後晉級女單4強世界排彙最低的球員。摘自美網推特

拉杜卡努今女單8強與本西琪之戰,首盤第1局一上來就遭到破發,但拉杜卡努超齡的穩定表現下,在第6、8局趁著本西琪下滑之際連續二度破發,結果在1比3落後下連追5局,先以6比3拿下首盤。

今年美網女單連續刷新最年輕紀錄。摘自美網推特

第二盤,本西琪力反撲,第2局拉杜卡努一度面臨3個破發點,但最後仍文拉杜卡努成功保發;反倒在第5局把握一個破發點,關鍵破了本西琪的發球局,從此拉杜卡努的發球局就再沒給對手任何機會下,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4強,再為今年美網創下另一個黑馬傳奇!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