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遲來1天的19歲生日大禮! 弗南德茲創美網16年女單4強最幼齒紀錄

剛過完19歲生日的弗南德茲成功晉美網女單4強。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9月6日才剛過完19歲生日,世界第73、加拿大小將弗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今在美網女單8強再創非種子黑馬奇蹟,她經歷三盤2小時又24分鐘大戰後以2比1力克世界第5、烏克蘭美女球星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創下美網近16年女單4強最年輕球員紀錄!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弗南德茲成為莎娃之後美網最年輕的女單4強。合成照片

弗南德茲無疑成為今年美網女單的大黑馬之一,她在32強意外打敗衛冕冠軍大坂直美,今又解決世界第5絲薇托莉娜,成為繼2005年18歲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之後晉級女單4強最年輕的球員,同時也是加拿大史上第三位闖進美網女單4強的球員。但當然若英國18歲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今晚也將在女單8強登場,有機會再改寫弗南德茲的最年輕紀錄。

http://

弗南德茲愈打愈有自信,在打敗大坂直美後更是信心爆棚,她說:「對於今天這場比賽,我唯一只有想到就是相信自己,在每打完一分,不管是贏還是輸,我總是不斷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的比賽,相信自己的抽球,不管球跑到什麼地方。」

弗南德茲愈打愈有自信。摘自美網推特

弗南德茲曾在今年3月於墨西哥公開賽與絲薇托莉娜交手過一次,但當時以4比6、5比7落敗;但經過半年成長弗南德茲已經完全不同,今首盤先在第6局關鍵破發,發球局發揮強勢發球沒被破發下,先以6比3拿下首盤。

弗南德茲獲勝後跪在場內。摘自美網推特

第二盤,絲薇托莉娜反擊,連續在第4、6局二度破發下,雖然第7局被回破,但仍以6比3扳平;關鍵第三盤,雙方二度互破,打到6比6搶七來訂勝負,弗南德茲一開始就以4比1領先,雖然一度被追成4比4,但她展現超乎年齡的成熟,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晉級4強,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2。白俄羅斯悍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