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終結今年美網男單最大黑馬! 俄羅斯一哥連三屆闖進4強

俄羅斯一哥梅德韋傑夫連續三年打進美網男單4強。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美網男單最大黑馬、首次來到紐約的世界第117荷蘭球員范德贊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的黑馬之旅終於止步了,世界第2俄羅斯一哥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今在美網男單8強以更穩定的球風以3比1力克范德贊舒爾普,締造連三度晉美網男單4強的紀錄!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一位是今年首度到美國見世面的荷蘭大黑馬球員,一位是近三年美網表現最穩定的球員,兩人在今年美網晉級之路也截然不同。梅德韋傑夫在先前4場比賽中只花了不到8小時,但范德贊舒爾普卻幾乎場場四盤以上,共打了超過13小時又擠進8強。

 

梅德韋傑夫今在男單8強之戰中表現沈穩,首盤一開始就三度破發,只在第8局回破1局,輕鬆先以6比3取得領先;第二盤,梅德韋傑夫更是掌握全場攻勢連續三度破發,以6比0送蛋給對手。

梅德韋傑夫四盤打敗最大黑馬。摘目美網推特

第三盤,范德贊舒爾普終於稍有起色,靠著第5局關鍵破發下,他都成功力保發球局不失後,以6比4扳回一城;但第四盤,梅德韋傑夫立刻回穩,雙方連續互保11局,雖然第10局浪費了一個賽末點,但最終在第12局梅德韋傑夫還是順利破發成功,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晉級。

http://

雖然雙方都打出36分致勝分,但梅德韋傑夫的愛司球13比4、一發得分率83%比61%和破發率58%比40%都優於對手,但梅德韋傑夫賽後還是讚美這位今年美網男單的最大黑馬說:「他在第三盤和第四盤的驚人水平。如果他繼續這樣打球,他將進入世界前30名,至少前50名。希望他能繼續這樣下去。」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