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網球版「楊丞琳」閃耀紐約 18歲華裔小將美網晉8強牽粉45萬人

拉杜卡努第一次打美網就從會外連勝7場進8強。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今年溫網才突然冒出頭的英國18歲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因為有華裔血統再加上神似藝人楊丞琳的臉蛋而特別受到外界矚目,而她今年首度征戰美網,一路從會外賽連勝7場且都直落二闖進女單8強,創下美網百年史上第三人紀錄,同時更讓她的IG粉絲數爆增至45.3萬追蹤者。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拉杜卡努相當受到球迷的喜愛。法新社

年僅18歲的拉杜卡努在今年溫網已經吹起一股「拉杜卡努旋風」,她靠著外卡一路狂進女單16強與世界第75澳洲湯姆賈諾維奇(Ajla Tomljanovic)打到4比6、0比3後才因呼吸困難而退賽;但這回拉杜卡努將她的旋風帶到紐約。

拉杜卡努外型神似藝人楊丞琳。摘自WTA推特

世界排名第150的拉杜卡努,從會外賽打起一路連勝7場,在女單16強只花66分鐘就一面倒以6比2、6比1打敗前一輪才剛打敗現任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的美國女將羅傑絲(Shelby Rogers),7戰全勝且不失一盤只丟了31局,讓她成為美網公開賽時代以來,繼1981年葛爾根(Barbara Gerken)和2017年卡奈皮(Kaia Kanepi)之後第三位從會外賽打進女單8強的球星。

拉杜卡努第一次參加美網就打進8強。摘自WTA推特

而且拉杜卡努年僅18歲,「我在球場後面的大板上看著我的名字,我簡直不敢相信是我,」她開心的說:「在對手的家裡舉辦的大滿貫比賽中打一個美國人,我仍然可以聽到有人喊著我的名字。我非常高興並感謝我得到的支持。」

http://

拉杜卡努的形象清新,彷彿成為職業網壇的小清新,拉杜卡努可以代表4個國家,她在2002年出生於多倫多,母親是中國人、父親是羅馬尼亞人,兩歲時全家搬到倫敦,父母親都在金融業工作,父母親為了平衡她的興趣,除了練網球之外,還學習騎馬、游泳、踢踏舞、籃球、滑雪、高爾夫、卡丁車和越野摩托車,算是一位運動能力相當全面的新生代網球青少女,更重要是,拉杜卡努還是個學霸,在來美網前她才剛拿到學校成績,數學拿到A*、經濟學也獲A,根本球場內外都是人生勝利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