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56分鐘從比利時內戰突圍 奪大滿貫9連勝晉8強

謝淑薇組合從溫網至今已經打下大滿貫女雙9連勝。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溫網女雙冠軍組合謝淑薇與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的頭號女雙種子組合,今在美網女雙16強遭遇同樣來自比利時組合米蓮(Greet Minnen)/范厄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展開3人的比利時內戰,但謝淑薇組合技高一籌,首盤還送蛋給對手下,只花56分鐘就迅速以6比0、6比2直落二獲勝,兩人打下大滿貫女雙9連勝晉級美網女雙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與梅兒騰絲經歷溫網女雙6連勝封后後,兩人於今年美網無爭議再被列為女雙頭號種子,今遭遇同樣來自比利時組合時,首盤開始更是誇張的,不僅自己的發球局只丟了1分之外,還連續三度破了對手發球局,首盤只花22分鐘就以直落二拿下取得領先。

 

第二盤全比利時組合試圖反擊,終於在第1局本場首度保發,但畢竟比利時組合都是以單打為主,第5局米蓮的發球局中經過5次「丟士」第7個破發點,最終還是被謝淑薇組合破發,結果重挫比利時組合的信心,在對手心理崩盤後,又接連在第7局二度破發,再度又被連灌5局後,謝淑薇組合再以6比2拿下勝利挺進女雙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