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今年最長搶7局 東奧金牌解決世界第8第三度晉8強

今年東奧金牌本西琪第三度晉美網女單8強。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挾著東奧女單金牌餘威,世界第12瑞士女將本西琪(Belinda Bencic)今在美網女單16強,經過本屆美網最長搶7局的苦戰後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8、波蘭20歲小將絲薇泰格(Iga Swiatek)後生涯第三度闖進美網女單8強,也報回今年初慘給絲薇泰格的一箭之仇!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西琪今年初才在阿德雷德女網賽決賽中首次對上後生晚輩絲薇泰格,但本西琪卻以兩個2比6慘敗,但本西琪後今年在東奧女網單打連勝6場後奪下金牌,也讓本西琪捕獲不少自信回來。

 

今兩人第二度對決,首盤就打的難分難解,本西琪先在第1局破發,但絲薇泰格於第10局回破,兩人戰到6比6平手搶7,在搶7局中兩人打出你來我往的戰火,最後本西琪在逃過3個盤末點後,在自己的第5個盤未點才終於14比12拿下首盤,這也是今年美網最長的搶7局。

http://

在收獲第一盤後,本西琪愈戰愈勇,只在第3局一度被拿到1個破發點保發後,發球局就再也沒給對手機會下,她在第4局掌握第3個破發點成功關鍵破發,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不僅扳回自己的顏面,同時也是她自己繼2014、2019年之後第三度闖進美網女單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