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西班牙新蠻牛五盤獲勝 創美網公開賽以來8強最年輕紀錄

艾卡拉茲成為美網史上晉級男單8強最輕球員。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年僅18歲的西班牙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今在美網男單16強在落後下連扳兩盤,最終以3比2力克世界第141的德國32歲歲球員高若尼茲克(Peter Gojowczyk)後,成為美網公開賽時代以來晉級男單8強最年輕的球員!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http://

世界第55的艾卡拉茲在今年美網迭創紀錄,2天前才剛打敗世界第3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創下美網史上打敗世界前3最年輕球員紀錄,而今天他更以比對手少了多達39個非受迫性失誤的穩定表現,成功闖進8強,接下來將與世界第15加拿大的21歲年輕小將奧格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打出一場年輕世代對決的戲碼。

兩年輕小將將在美網8強對決。摘自美網推特

「能夠第一次闖進大滿貫第二周賽事,讓我超級興奮,這對我來說共是太神奇了,這對我來說是美夢成真!」艾卡拉茲說:「五盤的比賽打的很辛苦,但我希望在第二周可以打更多的比賽,未來打更多大滿貫的8強比賽,我一點都沒有預料到自己可以在這裡打進8強,從這裡來看,我覺得這場比賽我表現的很不錯。」

 

艾卡拉茲與高若尼茲克的這場黑馬大戰,從首盤開始勍演出互破大戰,雙方三度互破,高若尼茲克在第12局第四度破發才以7比5先拿下首盤;艾卡拉茲在第二盤以6比1扳平;但第三盤高若尼茲克再以7比5拿下。

艾卡拉茲今年美網打出身價。摘自美網推特

但艾卡拉茲在落後下展現穩定的球風,雖然第四盤第1局就又被破發下,他連續在第2、4和8局破發以6比2反超扳平;關鍵第五盤,艾卡拉茲更是完全掌握攻勢,連續破了對手三個發球局,最後以6比0絕對優勢拿下勝利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