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義大利被瑞士逼和 藍衫軍創連36場不敗紀錄

義大利若日尼歐射失12碼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藍衫軍」義大利足球隊今在2022年卡達世足歐洲區資格賽C組第5輪賽事中,義大利客場以0比0被瑞士逼和,這也是義大利自7月歐洲國家盃封王後吞下的2連和局,但也足以讓義大利延續連36場不敗的新紀錄。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意大利連續36場不敗,打破了此前由西班牙和巴西共享的35場不敗紀錄。巴西連35場不敗的紀錄是在1993年至1996年間創造的,而西班牙在2009年追平了這一紀錄,如今這項紀錄一舉被義大利打破。

 

義大利客場與瑞士之戰中,義大利曾在第53分鐘時,因為羅德里格茲(R.Rodriguez)在禁區內絆倒貝拉爾迪(),讓義大利獲得一次12碼球良機,但義大利由若日尼歐(Jorginho)操刀竟射出一個無力的射門,被瑞士門神索默(Y.Sommer)撲救成功,這也是索默生涯撲出的第20球,義大利全場雖10次射門7次射正,但都被索默化解,最終雙方以0比0平手。

 

義大利雖然在C組仍以3勝2和11分積分領先,但分組第二瑞士少賽2場以4分落後,隨時有機會反超義大利。「今天我們踢了一場精彩的比賽,甚至比6 月份(2020 年歐洲國家杯分組賽)以3-0戰勝瑞士的比賽還要好,但我們就是沒能進球,」基耶利尼(G.Chiellini)說:「我很喜歡我們今天的比賽。有很多積極的方面。」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