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奇葩!巴西阿根廷比賽中斷 衛生部開賽後要驅逐阿根廷4人

梅西和內馬爾大戰泡湯。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2022年卡達世界盃南美洲資格賽,原本今將展開阿根廷作客巴西的關鍵賽事,阿根廷梅西(Lionel Messi)和巴西內馬爾(Neymar)的對決大,但沒想到開賽6分鐘,巴西衛生部門就介入要求4名沒有依據防疫規定的阿根廷球員離場,最後造成這場比賽被腰斬,雙方各說各話。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巴西、阿根廷之戰在開賽後6分鐘,就因為巴西衛生部門介入,他們認為4名來自英超球員洛梅羅(Cristian Romero)、洛塞爾索( Giovani Lo Celso)、馬丁尼茲( Emiliano Martinez)、布恩迪亞( Emiliano Buendia)違反防疫規定要求他們退賽。

 

據報導指出,巴西衛生部門指出這4人向該國當局申報假訊息,而其中三人在比賽中都被列為先發;但按照巴西規定,任何來自英國的非巴西人都要隔離14天,而這4名阿根廷國腳都沒有進行隔離。

巴西衛生部門介入而讓比賽中斷。法新社

比賽中斷後,梅西一度回到球場與總教練等人一同協商,梅西質疑,「既然如此,為什麼還允許讓他們進入體育場並出場比賽?他們(指巴西衛生官員)只有警告過我們,僅此而已,我們隊員都還是被允許進行訓練。」

 

在協商過後,確認賽事將無法繼續進行,隨後南美足聯也宣布不會恢復比賽的決定,表示將向國際足總提交報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