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今年最大黑馬出爐! 荷蘭字母哥首度到紐約竟直闖男單8強

范德贊舒爾普首度參賽就打進男單8強。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誰是范德贊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這位25歲名字極長的荷網將,雖然生涯首到紐約的球員,竟製造出今年美網最大冷門,他今在美網男單16強在耗時4小時20分鐘的五盤大戰中力克世界第14的阿根廷「小巨人」舒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後竟然率先殺進男單8強,成為今年美網最大黑馬。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世界排名僅117的范德贊舒爾普,雖然自2013年就投入職業,但早期受到傷勢影響,基本上都以挑戰級賽事為主;對於紐約美網,范德贊舒爾普今年更是首度參加美網,以前只有在電視上看過紐約,沒想到身為美網「菜鳥一族」,竟然一路殺進8強,跌破不少專家眼鏡。

范德贊舒爾普成功打進美網8強。摘自美網推特

范德贊舒爾普今美網男單18強對上世界第14的舒瓦茲曼,前兩盤范德贊舒爾普完全壓制對手,兩盤三度破發下,先以6比3、6比4取得聽牌;但舒瓦茲曼自第三盤起復活,第三盤以7比5扳回一城,接著第四盤雖然在第10局浪費掉2個賽未點,讓舒瓦茲曼以7比5扳平。

http://

關鍵第五盤,范德贊舒爾普連續在第2、6局二度破發後,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切成功晉級男單8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