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射》東奧鄧宇成領軍愛山林連闖四關 與東奧魏均珩領軍寒舍集團爭盟主

例行賽第五名新竹市愛山林隊連贏四場,首度勇闖至尊盟主賽。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由東奧銀牌鄧宇成、里約奧運銅牌林詩嘉掛帥的新竹市愛山林隊,在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三年表現倒吃甘蔗,例行賽排第五卻在季後挑戰賽連闖四關寫大驚奇,將對決東奧銀牌魏均珩領軍的寒舍集團,決定至尊盟主寶座誰屬。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三年季後挑戰賽今天在國體大射箭場收兵,分項賽將於10月30日舉行,10月31日展開五戰三勝制的至尊盟主賽G1。

 

昨天先以26:20打敗第六名台中銀行隊,再以25:21踢館成功,扳倒例行賽殿軍台南射箭隊的例行賽第五名新竹市愛山林,今天繼續挺進。

新北凱撒女團互相打氣。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首場挑戰世錦賽雙金后「雷母」雷千瑩領軍的季軍新北凱撒,愛山林打頭陣的林詩嘉以6:4勝林芝渝,鄧宇成接棒7:1勝許家豪,混雙林子翔/張容嘉5:4(9:9)連贏三點,取得18:9領先。

 

第四點女團新北凱撒雷千瑩/詹紫媚/葉秀婷以6:2扳回一城,追成15:20,第五點男團愛山林鄧宇成/陳宸/黃冠中6:2再勝,26;17踢館成功,勇闖季後挑戰賽最終輪。

 

稍事休息後,新竹愛山林原班人馬接著挑戰例行賽亞軍協會青年隊,林詩嘉6:2勝李品軒,鄧宇成6:0大勝蔡薰毅,以12:2奠定勝基。

鄧宇成四輪比賽為新竹愛山林隊貢獻七場勝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三點混雙雖讓協會青年隊施孟君/吳昱眀以5:3守住一點,但愛山林隊無心戀戰,第四點女團林詩嘉/蔡雨芝/張容嘉5:1再下一城,至此勝負已定,新竹市愛山林以20:8提前收工,首度闖進至尊盟主賽。

 

連贏四場闖進至尊盟主賽,新竹愛山林隊教練倪大智坦言賽前不敢多想。「企箭三年我隊約有一半是新血,上半季處於磨合期,一直到下半季末才有『一家人』的感覺,最後在例行賽只排第五。」

 

對選手在挑戰賽脫胎換骨表現,倪大智說:「我沒給壓力,只提醒一箭一箭好好射,以減少失誤為目標,雖然還是出現許多失誤,但選手很快就調整回來,前兩點林詩嘉、鄧宇成都迅速拉開積點,讓隊友吃下定心丸,是致勝關鍵。」

新竹市愛山林隊林詩嘉表現出色。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助理教練王正邦說:「選手辛苦了!雖然例行賽排名第五,但挑戰賽時大家互相鼓勵,沒放棄任何一箭。」今天兩輪四點全贏的林詩嘉說:「教練和隊友比賽中不斷互相提醒,讓我們即使出現失誤也很快調整好下一箭,是致勝關鍵。」

 

剛射下東京奧運男團銀牌的鄧宇成,回國後再投入季後挑戰賽,四輪比賽為球隊貢獻7場勝利(最終輪男團因勝負已定沒比)。「很開心能闖進至尊盟主賽,但這不是結束,挑戰才剛要開始,我們還要繼續寫奇蹟!」他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