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2017年冠軍無緣16強 史蒂芬絲賽後揭露2000多則歧視辱罵留言

史蒂芬絲揭露遭到文字霸凌。摘自史蒂芬絲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曾經在2017年美網封后的美國28歲黑人球星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今年美網在32強遭到前球后克兒貝(Angelique Kerber)以7比5、2比6和3比6逆轉吞敗,但史蒂芬絲賽後勇敢的揭露她當晚就收到2000多則包括種族和性別歧視的辱罵留言,坦承讓她很受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史蒂芬絲在IG上說:「我是人類。閱讀這樣的信息太難了,」她說:「這種仇恨讓人筋疲力盡,永無止境。談論得還不夠多,但真的很糟糕。」

 

落敗後的史蒂芬絲坦承還在IG上遭到辱罵,她說:「在昨晚的比賽之後,我收到了2,000多條對結果感到不安的人的辱罵/憤怒信息,」這位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球員補充道,他現在排名世界第 66 。

 

一個在美國和英國運營的國際組織反數字仇恨中心,日前才呼籲應該永久禁止發布任何的種族主義或虐待人的社群媒體。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