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乙足》暌違近4個月復賽 榜首之戰S.F.I平手仍暫居榜首

Alexsandro Silva準備突破ACA球員防守。大會提供

2021台灣乙級足球聯賽於今日(4日)復賽進行第一循環第五輪賽事,首先在10:00在台大竹北校區足球場上演的是TJ FC對戰桃園國際,最終桃園國際以7:1大勝TJ FC,接著由高雄足球俱樂部對戰PlayOne,雙方火力兇猛,最終以3:3握手言和。第三場也是復賽的焦點之戰是位居前兩名的S.F.I對上ACA,雙方最終以1:1握手言和。晚間最後一場賽事則是銘傳大學迎戰FCBaseATHLETIC,最終銘傳大學多點開花以5:1拿下勝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21年台灣乙級足球聯賽,停賽近4個月後,於4日重啟球季,立刻迎來ACA與S.F.I的榜首之爭,率先進球的ACA沒能守成,被對方1:1逼平,仍由S.F.I暫居積分排行榜第一位。

比賽結束後球員休息區立刻消毒。大會提供

5月8日賽程結束後,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進入三級警戒,聯賽配合防疫喊卡,警戒降為二級後,得以在本月復賽,4日在台大竹北校區足球場進行4場比賽,也是乙級聯賽本季首次進駐竹北。

 

同時比賽的防疫新規定也首次啟用,以往球出界後,場邊工作人員會第一時間把球丟給持有球權的一方,現在為避免過多接觸與對球的觸摸,拿球改採「自助式」,球員需至定點拿球。

 

球門兩側以及中線等區域,共設置10個放球點,球出界球員就近拿球,板凳席包括教練一律戴口罩,比賽結束就要立刻離場消毒,足協表示,之後國際賽比照辦理,還要穿上防護衣。

Alexsandro Silva幫助S.F.I追平比數。大會提供

停賽之前,S.F.I暫居排龍頭,但12分積分與淨勝球數10都與ACA相同,但總進球數多1球,因此這一戰,獲勝的一方不但能獨居龍頭,積分也能取得領先。

 

ACA比賽第33分鐘率先進球,涂紹捷左翼傳給中路的李孟哲,在對方門將潘人豪上前阻擋下破門,但在上半場第46分鐘,ACA自家門前與S.F.I混戰,被Alexsandro Silva扳平戰局。

 

李孟哲表示,門前的多人混戰,就看誰先能反應過來、進入狀況,對手率先反應過來,沒有顧好的狀態下就丟球,如果雙方都有顧好球,可能就不會被進球了。

 

ACA總教練陳信安表示,對手的表現也很好,雖然沒能一舉超前登上首位,但比賽內容不錯,休兵近4個月,一解封後就恢復練球,「調整得還可以,後面還有很多比賽還有機會。」

 

S.F.I此戰後,仍與ACA積分同為13分,雙方淨勝球數也相同,S.F.I總進球數仍領先1球,持續在排行榜名列第一。

陳毅維(左)將球隊從落敗危機中挽救出來,但高雄俱樂部本季首勝要再等等。大會提供

都在尋求本季首勝的Play One與高雄俱樂部,4日正面對決,原本1:2落後的Play One下半場連進兩球,在第84分鐘被台電退役的陳毅維一腳追平,雙方3:3踢和,首勝都要再等等。

 

另兩場在竹北的賽事,桃園國際下半場火力大放送,一連攻進5球,最終7:1大勝TJ FC;銘傳大學以5:1輕取FCBase ATHLETIC,以12分積分維持在排行榜第三的席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