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乙足》時隔4個月重啟 榜首之爭ACA五連不敗

ACA前鋒李孟哲漂亮攻門得分。ACA提供

2021台灣乙級足球聯賽第五輪今(4)日在台大竹北足球場重啟,聯賽因疫情休兵近4個月,ACA回歸首戰就相當激烈,當家前鋒李孟哲上半場率先破門,不過S.F.I趁亂扳平,終場雙方以1:1握手言和,ACA總進球數小輸1球,暫居聯賽第2。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ACA上一次出賽早在5月8日,以3:0擊敗高雄足球俱樂部收下4連勝,之後碰上台灣疫情最嚴峻時刻,導致聯賽喊卡,ACA總教練陳信安表示,疫情期間都無法集訓,改讓球員自主訓練,近2周逐漸解封才開始集訓。

 

「可能太久沒比賽,今天前20到25分鐘比較沒辦法控制節奏。」陳信安表示,剛開賽中場核心還在尋找場上節奏,比賽進行到第33分鐘,隊長蔡孟辰、涂紹捷漂亮攔截,直塞給門前的李孟哲單刀破門,ACA先以1:0領先。

 

陳信安說,「中場做了很棒的攔截,然後在直線傳球和跑動上都配合得很好,孟哲在門前一對一很冷靜,把球送到球門裡面,整個過程都做得很好。」

ACA中場王笙翰。ACA提供

不過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S.F.I趁著角球機會在人群中以頭槌破門,追平比分,陳信安認為會丟球的兩大問題,「一是不應該去犯規,二是防守的搶點上沒有特別的注意要趕快上前壓迫,可能時間快到心態比較鬆散,加上防守球員的經驗不足。」

 

ACA中場休息時更換前鋒衛懋庭,下半場幾度起腳都未能再下一城,陳信安說,「今天整體都不錯,基本上缺少進球,上下半場都有很好的機會,看起來都要進球了,只是沒完成。」

甫從西班牙回國的ACA球員陳奕言。AC提供

如果今天贏球就能擠下S.F.I登上榜首,可惜都缺少臨門一腳,最終雙方以1:1握手言和,兩隊淨勝球數相同,ACA總球數13球以1球之差小輸S.F.I排在第2。

 

榜首之爭,陳信安沒給選手壓力,賽前只不斷提醒「專注比賽」,留下本季首場平局,「對方踢得不錯,聯賽是長期的,我們慢慢熬吧,而且其實對我們來說,會更有動力去追。」

 

相隔近4個月出賽,李孟哲認為還需要一些時間找回體能和隊友間的默契,不過其實每一隊都一樣,能把握進球笑說,「今天運氣不錯,進了就滿意。4個月前練很多,但一陣子沒比賽還是有差,希望大家趕緊進入狀況。」

ACA中場涂紹捷與蔡孟辰接入選中華隊征戰世界盃資格賽。ACA提供

台乙停賽期間剛好碰上國際賽,蔡孟辰和涂紹捷入選中華隊出征2020卡達世界盃資格賽,兩人都因此受惠,減少中斷訓練的空窗期,也感受到更高強度的比賽和訓練,盼把經驗帶回母隊,幫助衝甲。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