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新「蠻牛」誕生! 西班牙18歲小將重現32年前張德培神蹟

西班牙18歲小將艾卡拉茲打出代表作。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納達爾(Rafael Nadal)因傷缺席今年美網,但今年美網西班牙年僅18歲天才小子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扛起擔子,今在美網男單32強中經歷五盤大戰中以3比2打敗世界第3希臘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晉16強,重現32年前張德培在法網的神蹟,成為自1992年晉大滿貫男單16強最年輕球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55年僅18歲的艾卡拉茲曾經在第三盤一度在2比5時面臨3個盤末點,但最終卻在經歷了長達4小時又07分鐘的五盤大戰後爆冷獲勝,這也是繼1989年法網年僅17歲張德培連續擊敗世界第1藍道(Ivan Lendl)和世界第3艾伯格(Stefan Edberg)以來,在大滿貫能擊敗世界前三最年輕球員的紀錄。

http://

「我想如果沒有觀眾,我就不可能有贏得勝利的機會,」艾卡拉茲說:「第四盤我一度很低迷,所以要感謝現場球迷不斷推進我,這真是無與倫比的感受。」

 

其實早在今年法網,艾卡拉茲就一路從會外打進男單32強,讓他成為自2004年澳網納達爾(17歲)以來闖進大滿貫男單32強最年輕的球員,也讓他博得「小蠻牛」封號。

西西帕斯今年美網因上廁所戰術屢受爭議。摘自美網推特

但艾卡拉茲職業生涯還沒贏過任何一位世界前10球員,但今與西西帕斯之戰展現纏鬥能力,前三盤還以6比3、4比6和7比6(2)領先,但第四盤卻被0比6痛宰,但他在第五盤即時回穩,最後在搶7才以7比5拿下勝利,也為美網5天賽事以來打下最大的冷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