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肇喜登峰巡迴賽南寳公開賽落幕 李玠柏273桿奪生涯第二冠

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南寶公開賽李玠柏奪冠。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南寳公開賽,今天(3日)在台南南寳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李玠柏力抗多名追兵,穩定出擊,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5桿的273桿,有驚無險地以兩桿勝差搶下冠軍,贏得50萬元冠軍獎金;這是他今年及生涯第二冠,也是肇喜登峰巡迴賽的二連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另外,他在第16洞以開球距離303碼,贏得大會設立的第四回合遠距特別獎─獲得由賦信無限公司贊助的THERAGUN按摩槍。

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南寶公開賽李玠柏奪冠。鍾豐榮攝影

詹世昌前九洞大爆發,抓下六鳥30桿,後九再抓二鳥,快馬加鞭追趕,從落後八桿追到一度只落後李玠柏一桿,可惜在最後一洞吞下柏忌,最終交出今日全場最低桿的65桿,以兩桿之差的275桿與林冠伯並居亞軍。

 

原落後七桿的林冠伯今天奮力抓下七鳥,也是追到只落後一桿,但是在最後一洞也吞下柏忌,與詹世昌都錯失追平李玠柏,進入延長加洞賽的機會,他今天打66桿。兩人各獲得獎金20萬5千元。

 

洪健堯與謝繼賢都交卡69桿,兩人四回合總桿均為低於標準桿11桿的277桿,並列第四名收場。

 

蔡凱任今天打出67桿佳績,呂偉智打70桿,兩人同以四回合280桿並列第六名作收。

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南寶公開賽李玠柏奪冠。鍾豐榮攝影

李玠柏賽後表示,很開心拿下生涯第二冠,尤其是贏得首冠時,家人都未在現場,今天父母親都來現場幫他加油,最後也如願與他一起分享了奪冠的喜悅與榮耀。今年5/9他曾在新豐球場舉行的肇喜登峰巡迴賽第二站仰德公開賽,開張贏得職業生涯正式四回合比賽首冠,今天成功二連冠。

 

他說:「今天前面打得很緊張,因為同組與前組的選手都很努力地要追上我,不過這種激烈的競爭也激發出我的鬥志,後九洞我不斷調整前九洞不太好的狀況,告訴自己一桿一桿打,繼續依照自己的進攻策略擊球,後來逐漸穩定下來,最後兩洞都穩穩打帕,最終獲勝。」他同時感謝揚昇球場與他的贊助廠商。

 

今年因疫情影響,他將仍以台巡賽為主要戰場,明年視疫情再決定是否參加國外巡迴賽的資格考試。

南寶高爾夫球場董事長黃英美(左)頒冠軍盃給李玠柏。鍾豐榮攝影

李玠柏今天以領先六桿之姿出發,落後他八桿的詹世昌今天前16洞結束,鐵桿與推桿神準,都是9呎內的小鳥推桿,共抓下八鳥,至第14洞以總桿低於標準桿13桿,追到只落後李玠柏一桿,但是第17洞12呎小鳥推桿沒進,第18洞第二桿因球位不好,擊球落到果嶺後方,回切距洞7呎保帕推桿沒進,反而吞下柏忌,最終相差兩桿居亞。

 

落後李玠柏七桿的林冠伯原先目標設定先搶亞軍,今天卻是一路順順打,打完第17洞,終於追到只落後李玠柏一桿,本也想在第18洞拼個小鳥追平,進入延長賽,但是開球歪進右林中,力拼撞樹,三桿才上果嶺,距洞10呎保帕推桿沒進,也是吞柏忌,同樣以兩桿之差並列居亞。

 

今年度肇喜登峰巡迴賽前三站結束,尚餘三站比賽,李玠柏目前獎金排名自第二暫升至首位。

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南寶公開賽李玠柏奪冠和爸爸媽媽一起分享榮耀。鍾豐榮攝影

肇喜登峰巡迴賽是由三商集團榮譽董事長翁肇喜總冠名贊助,今年總共舉辦六場比賽,這場是第三站賽事,由南寶集團單站冠名主辦丶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協力主辦,南寶球場協辦。

 

去年因疫情影響,台巡賽場數與總獎金大幅縮減,三商集團榮譽董事長翁肇喜先生今年以個人名義總冠名,贊助舉辦六場比賽,每場比賽翁董事長贊助200萬元。共計1200萬元;率先築起今年台巡賽的基本架構,提供選手更多磨練球技的舞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肇喜登峰巡迴賽並單獨設立年度獎金王特別獎項,六場肇喜登峰巡迴賽的獎金王選手,可另外獲得TPGA提供的獎金10萬元;並可得到翌年台灣三商名人賽的參賽資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