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斯特林進球遭水杯襲擊 英格蘭大勝呼籲FIFA嚴查

英格蘭黑人球星斯特林遭水杯襲擊。摘自英格蘭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英格蘭今在2022年世足歐洲區資格賽I組第四輪賽事作客匈牙利之戰中,遭遇匈牙利的嚴種族歧視對待,不僅對著英隊黑人球員吼猴子叫聲戲弄,為英隊射進第一個進球的斯特林(R.Sterling)還被水杯擊中,英足總賽後發表聲明要國際足總保護球員並嚴格調查這起事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匈牙利主場已經變成歐洲足壇的禍源,在8月2020年歐洲國家盃中就出現球迷種族歧視行為而遭到三場空場處份,但匈牙利球迷似乎還沒嘗夠苦頭,今在與英格蘭之戰中就發生多起爭議,未來恐怕再被處以更嚴重的處份。

斯特林被水杯擊中。摘自英格蘭推特

隨著比賽在國際足聯的管轄之下,一群充滿敵意的球迷開始在擁擠的普斯卡斯競技場上為英格蘭製造困難。當英格蘭球員在開球前單膝下跪時,球迷就發出了響亮的噓聲,而在斯特林在55分鐘率先進球後,情緒更開始爆發。

 

斯特林跑到場邊脫下球衣,向因新冠併發過世的媒體友人格雷格(Steffie Gregg)致敬時,匈牙利球迷扔下許多水杯,其中一個剛好砸在斯特林胸口上,隊友賴斯()揀起來做出要喝的樣子,用行動來反擊。

英格蘭隊員舉起水杯就喝,用動作反制球迷的手段。摘自英格蘭推特

在比賽過程中,還有一個信號彈還被扔到球場上,英國黑人球星斯特林和貝靈厄姆(Jude Bellingham)成為了種族歧視的目標。只要兩人一摸到球就可以聽到猴子的叫聲。」

 

電視攝影機拍到至少一名球迷做出了猴子手勢,英格蘭總教練蘇斯蓋特(G.Southgate)堅持認為當局應該對匈牙利採取強硬態度。

 

「在反對種族主義的鬥爭中,這群球員或工作人員無能為力,」英格蘭隊的總教練說:「我們的球員在試圖傳達正確的信息、採取正確的立場方面做的比他們在過去兩三年中所做的更多,這是為了其他人來保護他們。主要是我要保護他們,但當局也要保護他們。」

 

「他們不應該受到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引起問題,批評所有匈牙利球迷是不公平的。很多人都非常慷慨,表現得非常好。只不過我認為有一些證據被人們拍了下來,我們必須希望當局以正確的方式處理這件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