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發球局遭球后剋星連六度破發 謝淑薇美網第五度止於64強

謝淑薇第五度美網止於64強。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81、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生涯第五度在女單32強登場,這回她對上曾經三度敗在她拍下的世界第41、西班牙24歲球員托爾莫(Sara Sorribes Tormo),謝淑薇較弱的發球局竟連遭六度破發下,全場只保住1個發球局下,最終以1比6、3比6吞下敗戰,職業生涯美網第五度止於女單64強,還是沒能跨越美網女單64強障礙。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然謝淑薇比對手世界排名落後40名,但兩人先前三次交手,都由謝淑薇拿下勝利,只不過最後一次交手是在2019年元月的奧克蘭女網賽,距現在已經有2年半時間,而且托爾莫近況非常好,不僅在東奧女單64強淘汰現任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美網前最後一站克里夫蘭女網賽還打進最後4強,也讓她正值職業生涯世界排名最高的巔峰狀態。

 

果然在首盤一開賽,謝淑薇的發球局就屢屢陷於危險,第2局謝淑薇的發球局就連丟4球先遭到破發,接著第4、6局發球局也都不保,只難第5局回破1局下,以1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的發球局還連續再遭到破發,第1、3、5局又接連三度失守,連同首盤淑薇的發球局被少見的連六度遭到破發,一直到第7局謝淑薇終於守住第一個發球局,但無奈第9局又被破發,最終以3比6吞敗,還是沒辦法打破美網女單64強的障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