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馬來西亞鉛球摘金 卻因對手抗議遭判決失格

馬來西亞金牌選手佐爾克夫利(Ziyad Zolkefli)在被抗議後失金。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京帕運今天卻發生最具爭議的話題,馬來西亞選手佐爾克夫利(Ziyad Zolkefli)原本順利摘金,但卻被居次的烏克蘭選手檢舉「檢錄遲到」問題確定後,讓他被判失格金牌也被剝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佐爾克夫利原本要成為大馬的新英雄,他在男子鉛球部份擲出17公尺94的佳績,甚至還打破了他先前在倫敦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上創下的17公尺29的世界紀錄。

 

但不久之後,烏克蘭選手科瓦爾(Maksym Koval)投訴馬來西亞選手後,撤銷馬來西亞金牌的決定得到了證實,後者在佐爾克夫利之後名列第二,原因是「檢錄違規」。

 

據報導,科瓦爾曾抱怨說,佐爾克夫利在比賽開始前到檢錄室報到遲到,這得到了檢錄官員的承認,最終導致金牌被烏克蘭人奪走。

 

馬來西亞隊雖然對這項決定提出上訴,但帕運官員在9月1日第二天確認了他們的決定,儘管包括馬來西亞知名人士在內在網路上出現了巨大的迴響,但還是證實了這一決定。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