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不捨與女伴和女兒分手 前美網冠軍透露恐怕美網是最終戰

前世界球后絲托索在美網慘敗出局。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10年前在美網爆冷打下女單冠軍,但10年後卻在美網首輪出局,澳洲37歲老將絲托索(Samatha Stosur)今透露出倦勤之意,在疫情移動困難下,希望可以保留更多時間給女伴和女兒。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37歲絲托索打下美網冠軍已經是2011年的事,但如今這位前世界球后絲托索世界單打排名已經掉到世界第186,今年美網首輪就以0比6、3比6慘敗給世界第28的愛沙尼亞球員康塔薇特(Anett Kontaveit)。

http://

在過去5年中,絲托索在13個大滿貫賽事中只贏了5場比賽,雖然如果她願意,明年澳網肯定會再發一張外卡給也,但隨著絲托索今年6月升格成為媽媽,但在疫情期間移動特別困難,托絲索坦承,她的職業生涯未來非常不確定。

 

絲托索已經漸漸變成雙打球員,上周才剛搭檔中國張帥在辛辛那提女網賽打下生涯第27個雙打冠軍,這次在美網與張帥名列美網女雙第14種子。

 

但當她在首輪出局後,媒體在問絲托索未來的計劃時,她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明年我要關注什麼,我會盡我所能地發揮出作用。我還是想明年打一點。」她接著說:「我還沒有真正決定。就單打而言, 我的排名將決定很多, 所以我們看看一月份會發生什麼。但如果這是我最後一場單打比賽, 那麼情況就是這樣。」

http://

犧牲時間遠離她的伴侶麗茲(Liz)和一歲的女兒吉維納夫(Genevieve)是促使她退休的主因。「當然,離開他們很難,」她說:「這是我這次出門參加的最後一場比賽,但離我走進前門還要一個月的時間。」但是,在4個月的犧牲中,絲托索的銀行帳戶中增加了近25萬澳元(約519萬台幣),至少讓斯托索的花費時間變得值得。

 

「這很好,」她說:「他們一直超級,超級支援。我不能要求更多。這很艱難, 但我真的很高興我能來這裡再打幾次大滿貫,希望能以好的成績來結束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