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西西帕斯尿遁戰術引爭議 多名球星加入批評和嘲諷行列

西西帕斯再度因上廁所方式受到批評。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3希臘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在美網首輪賽事就因為又再度施展「尿遁」戰術,遭對手前世界球王墨瑞(Andy Murray)重批「失去對他的尊重」,西西帕斯的動作雖然並沒有違反規定,但今仍引起許多球星加入批評甚至嘲諷的行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經過一天沈澱後,明顯墨瑞對於前一天輸給西西帕斯還是心有不甘,墨瑞在推特上po文說:「西西帕斯兩次去上廁所所花費的時間,都足夠讓美國億萬富翁貝佐斯(Jeff Bazos)飛上太空了。」

 

墨瑞這則貼文已經有7.6萬人按讚、近1.5萬人分享,成為墨瑞貼文中第三大最受歡迎的貼文,甚至連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也上去留言說:「西西帕斯可以打得很好——如果他不去月球然後回來上廁所,那也有幫助。我不得不這樣做,對不起。」前英國一姐蘿布森(Laura Robson)也在直播上說:「墨瑞他不是第一個抱怨這個問題的球員。」

墨瑞的推文嘲諷西西帕斯。摘自墨瑞推特

先前在辛辛那提大師賽男單4強時,小季維瑞夫就批評西西帕斯藉由上廁所時間與場外的父親間教練傳簡訊,他說:「他已經離開了10多分鐘。他的父親正在通過手機發短信。接著他出來了,突然間他的策略完全改變了。不僅僅是我,每個人都看到了。整個比賽計劃都發生了變化。我想要麼他去的地方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地方,要麼就是跟人有過交流。」但當被問及手機簡訊的指控時,西西帕斯反駁「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從未這樣做過。」

 

當然這起事件也被澳洲「壞小子」凱吉歐斯(Nick Kyrgios)拿出來虧了一頓,因為他在與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的比賽中向裁判抱怨還得走過去拿毛巾,但裁判回以「這是比賽的一部份」,賽後被凱吉歐斯虧說:「所以給某人發簡訊也是遊戲的一部分?上廁所 20 分鐘也是遊戲的一部分?」

 

當然按照規定,在五盤比賽中,球員可以上廁所和換衣服兩次休息,只有在一盤結束時才允許休息。大滿貫規則規定:「球員可以請求允許在合理的時間內離開球場上廁所。」除了第四盤結束時的8分鐘休息時間外,西西帕斯還在第二盤結束時離場上廁所,並在第四盤前因腳傷進行了醫療暫停。

 

西西帕斯事後表示,他在整個職業生涯中都正確地遵循了這些指導方針。雖然他的許多球員都批評他的行為,但西西帕斯確實發現美國球員歐普卡(Reilly Opelka)的盟友。

 

歐普卡表示,對希臘人的抨擊是「荒謬的」,並批評了「一生中從未踏過網球場」的記者的反應。他說:「我知道這會被媒體報導,因為網球媒體很爛,而且很糟糕。你知道,我們喝了很多水,我們必須上廁所,換襪子、換鞋、換鞋墊、短褲、襯衫、所有東西,需要五、六分鐘。然後到我步行往返球場的時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墨瑞呼籲應該改變上廁所的規定。法新社

但墨瑞呼籲應該改變關於上廁所休息的規則——這一建議得到了許多球員的支持。英國雙打選手布萊迪(Naomi Broady)表示同意,並表示西西帕斯在做的相當於「比賽技巧」。他說:「西西帕斯絕對在規則範圍內,但這規則需要修改,你可以離開球場多長時間沒有時間限制。這不僅僅是精神方面的問題——你分散了對手的注意力,試圖打破他們的節奏——而是你會讓對手的身體冷卻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