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意外被丹麥18歲新星打下一盤 球王喬帥不再留情迅速獲勝晉64強

喬科維奇打下美網首輪16場不敗紀錄。摘自美網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美網男單首度登場,意外竟然在第二盤爆冷被首度站上大滿貫賽場、世界第145的丹麥18歲小將魯文(Holger Vitus Nodskov Rune)拿到一盤,但此後喬帥就再也不留情,只讓對手保住3局後,迅速以3比1拿下勝利晉級64強,踏上尋求第21座大滿貫冠軍的第1步!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丹麥18歲小將魯文讓球王嚇奇一大跳。摘自美網推特http://

對丹麥18歲小將魯文來說,生涯首度踏上大滿貫賽場,竟然就是站上美網中央球場而且對手是今年大滿貫還沒輸過的現任球王喬科維奇,但魯文今在第二盤打出神奇的表現,甚至在第2局率先破發,一度以3比0領先,雖然被喬帥扳回雙方二度互破到6比6搶七時,魯文連下4分,在第三個盤末點時,以7比5扳回一盤平手,魯文也振臂歡呼,讓全場球迷也為之驚喜。

http://

但似乎在受到驚愓後,喬帥迅速收起玩笑的神情嚴肅打球,畢竟挑戰第21座大滿貫冠軍不能丟在18歲小將手上。在第三盤起,喬帥加強上網攻勢,第4、8局二度破發,以6比2重新拿回領先。

喬帥跨盤連下七局獲勝。摘自美網推特

第四盤喬帥又接連在第2、4局破發,從第三盤後段起已經跨盤連下7局,打的對手魯文絲毫沒有辦法,只在第6局保住一個發球局後,最終喬科維奇以6比1拿下勝利晉級,但在魯文退場時,喬帥還是很有風度與現場球迷鼓掌向18歲小將致意,魯文的表現也深獲喬帥的讚美和肯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