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高雄驕傲 光榮返家」 市長陳其邁獻上溫暖關心

高市長陳其邁與高市東奧選手玩起自拍。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2020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表現優異,感謝高雄市籍選手在東京奧運場上奮力拚搏,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0)日特別邀請選手們進府溫馨團聚,除感謝選手代表台灣辛苦征戰,彰顯港都兒女驕傲,也傾聽大家需求,允諾提供選手職涯、賽事等相關協助,持續做選手的堅強後盾,期許將奧運經驗傳承接棒,培育更多幼苗前進奧運。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會談過程,陳市長一一關心選手們後續賽程規劃,特別是針對未來選手們的生涯規劃,還有即將到來的運動比賽,提供醫療照護及各種必要的協助。並請運動發展局積極橫向聯繫、媒合企業資源。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三)感謝中華奧運代表隊高雄健兒,射擊吳佳穎(右二)、羽球戴資穎(右三)、舉重江念欣(右一)、舉重高展宏(左一)、桌球莊智淵(左二)。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陳其邁表示,選手在奧運場上的拚搏毅力,充分展現了運動家精神,相關需求一定會全力協助,此外,以後高雄市的大型活動也希望選手們擔任VIP,甚至是城市代言人,成為市民的驕傲,繼續為高雄發光發熱。

 

侯尊堯局長說,市府目前對於運動選手所做的培育及努力包括運動科學計畫、運動傷害防護員等專案計畫,以及籌備中的運動發展局基金等,未來將研擬聘用專任運動教練計畫,希望將奧運經驗傳承給高雄市基層選手,培育更多幼苗前進奧運。另,本市選手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第1名至第6名獎金也將加倍發給。

高市長陳其邁與東奧選手在高雄市長室自拍。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今天是高市籍選手們東京奧運後首聚,大家聊得十分熱絡,高展宏特別帶了他在東京奧運的紀念品送給陳市長,市長也準備中秋月餅和高雄一百禮盒贈送每位選手,還邀請大家參觀市長室,選手們對於市長開箱介紹辦公室都覺得十分新奇。

 

本屆奧運中華代表隊高雄市籍選手分別為戴資穎(羽球)、江念欣(舉重)、高展宏(舉重)、莊智淵(桌球)、吳佳穎(射擊)、黃士峰(田徑)。本次賽會中,戴資穎拿下台灣史上第一面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銀牌;另一位高雄女兒「證件妹」吳佳穎,於女子25公尺火藥手槍決賽取得第5名的成績,締造個人最佳成績。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