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陳亮達100仰惜無緣決賽 期待再戰2022杭州亞帕運

陳亮達選手完成首次征戰帕運旅途。體育署提供

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我國代表團18歲游泳選手陳亮達今(30)日在臺灣時間上午8點參與男子S7級100公尺仰式預賽,游出1分18秒28成績排名第9,無緣決賽,個人首屆帕運賽事到此結束,他形容是「夢想達成了一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亮達先前在男子SM7級200公尺混合式預賽止步、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決賽排名第8,今天參與個人最後一項賽事-男子S7級100公尺仰式,以1分18秒28成績排名分組第4,該項目總排名第9,沒能擠進前8名決賽。

 

「成績還可以,主要還是速度游不太出來,但這問題短時間內沒辦法這麼快解決。」雖沒能改寫自己在去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締造的1分16秒45全國紀錄,然而以今年來到帕運前的備戰狀況,陳亮達提到,這樣的表現與自己所預期的相差不大,可以算是還不錯,自己也十分享受比賽。

 

從3歲起為了防止大腿萎縮而接觸游泳,陳亮達15年來靠著堅持和努力,游進世界身心障礙者的最高殿堂,他透露:「大概從2004北京開始知道帕運這個比賽,也把它當目標,但那時候還沒確定自己什麼時候能游到,直到2018年亞帕運(奪兩面銀牌)之後,才覺得自己應該有機會。」

陳亮達男子S7級100公尺仰式出賽 排名第九無緣晉級決賽。體育署提供

儘管訓練再辛苦、再疲倦,樂觀的陳亮達沒想過要放棄,他露出一貫的「達式笑容」表示:「還是會覺得累啊,但就想說再練個幾天就要比賽了,就還是游,撐過去就好了。」如願來到東京、踏上帕運舞台,談起這次生涯初體驗,陳亮達形容是「夢想達成了一半」,他說:「就是希望表現可以越來越好,能多好就多好。」

 

有別於過往參與其他國際賽事,陳亮達有感,今年來到帕運受到更多人的注目,「突然受到很多的關注,也比較多媒體報導,有好有壞,好的是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有這群人在努力,但相對還是有一些壓力,因為大家都在看。」第一次來到日本卻因疫情因素沒有機會再多停留,回到臺灣之後,陳亮達的下一個目標將積極備戰明年亞帕運,「希望每個項目都可以游好,提升自己的能力。」

 

明(31)日桌球TT9-10級別女子雙打田曉雯及林姿妤即將上場。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