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破半程馬拉松世界紀錄19秒! 衣索比亞22歲小將秀驚人快腿

年僅22 歲的耶華勞打破半程世界馬拉松紀錄多達19秒。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馬拉松界人才輩出,衣索比亞剛滿22歲小將耶華勞(Yalemzerf Yehualaw)今在北愛爾蘭安特里姆海岸(Antrim Coast)賽事中打破女子半程馬拉松世界紀錄而且一舉超越驚人的19秒!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2 歲的耶華勞以63分43秒的成績,比肯亞選手切普恩傑蒂奇(Ruth Chepngetich)今年初於伊斯坦堡半程馬拉松賽上創下的世界紀錄64分02秒快了 多達19 秒。

 

她的同胞伊默(Jemal Yimer)以60分29秒擊敗另一名衣索比亞選手安卡努(Tesfahun Akalnew)贏得男子組冠軍。但男子組的獲勝時間比莫法拉(Mo Farah)在去年贏得首屆賽事時創造的60分27秒的賽道記錄還慢了兩秒。

 

耶華勞的狀況相當好,從一開始的前5公里跑出15分05的世界紀錄速度領先 8秒,而她在45分24秒就跑到 15 公里大關時已經比計劃提前6秒。衣索比亞人在最後兩公里的下坡路段幫助下完成了驚人的最後衝刺,而耶華勞的成績比起自己在年初的伊斯坦堡賽事中還快了57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