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孫興慜200場自由球破門 熱刺力克沃特福德3連勝登頂

孫興慜(右)在英超出賽200場中,自由球破門, 熱刺3連勝登頂。(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格蘭超級聯賽第3輪,熱刺主場1-0戰勝沃特福德,開季3場都以獲勝,9分登上榜首。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隊在英超有過14次交鋒,熱刺8勝5平1負(2018年9月客場1-2輸)。

熱刺凱恩(Harry Kane)先發出戰,和孫興慜、貝爾溫(Steven Bergwijn)組成三叉戟。第42分鐘,孫興慜主罰左路自由球似傳似射吊向後點,中間沒人碰到球飛進球門右下角,熱刺1-0領先。這是他在英超10次對陣沃特福德進6球,熱刺生涯首次自由球破門。

第87分鐘時,孫興慜被換下場,獲得全場觀眾的掌聲。

賽後孫興慜表示:「這場比賽進行踢得非常困難,你知道英超是世界上最困難的聯賽之一,今天對手給我們製造了很多難題,我們防守做得不錯。我們通過球隊的團結、以及球迷的支援,贏下比賽。」

本場是孫興慜個人第200場英超比賽,是英超史上首位達此成就的亞洲球員,200場英超賽貢獻72球和43次助攻,兩項資料悖都是亞洲球員之最,他是熱刺第16位達到英超200場里程碑的球員。

談到熱刺球迷對自己的支持,孫興慜表示:「對於球迷,我的感激之情永遠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憑藉孫興慜的出色發揮,讓熱刺新帥努諾(Nuno Espirito Santo)取得開季3場零封全勝,登上聯賽榜首,是熱刺英超時代首次開季3連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