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楊博軒全排混雙、男雙包雙金 中租李佳馨/鄧淳薫二度奪冠

剛合作1年的中租李佳馨/鄧淳薫二度封后。詹健全攝

【詹健全/屏東報導】202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賽程今於屏東縣立體育館落幕,世界男雙排名第30楊博軒/李哲輝不僅第三度封王外,楊博軒/胡綾芳也打下混雙冠軍;女雙則由剛合作1年的中租李佳馨/鄧淳薫二度封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起單打冷門頻傳,今年二次全排的雙打則主要仍是老將的天下。男雙冠軍戰,由合庫李哲輝/合庫國體大楊博軒,對決今年一排賽的冠軍—中租企業蘇敬恒/中租北市大葉宏蔚,開局李楊配就打出4:0展現不凡氣勢,甚至不給對手超前的機會,以21:13拿下首局,第二局雙方比分緊咬不放,李楊配仍穩住陣腳,最後連拿三分,以21:16直落二奪下冠軍。

楊博軒/胡綾芳混雙冠軍。詹健全攝

賽後李哲輝表示面對蘇敬恒,在氣勢上不能輸,要先壓制對手,賽前與楊博軒也有做好溝通,減少前幾場打得太急的失誤,最終成功三度封王!另外,楊博軒奪得男雙及混雙冠軍,賽後笑說雖然有點累但仍平常心面對比賽,贏得雙冠王。面對未來的國際賽,李哲輝/楊博軒說他們會做好準備、全力以赴!

合庫李哲輝合庫國體大楊博軒排名賽三度封王。羽協提供

女雙決賽則由中租李佳馨/鄧淳薫對上合庫胡綾芳/許雅晴,最終李佳馨/鄧淳薫以24:22、21:16直落二第二度封后。2017年打下台北世大運混合雙打和團體雙金的李佳馨,去年開始才和學妹鄧淳薫搭檔女雙,李佳馨大讚學妹說:「她有力量、有速度,而且最重要在場上雙打最重要能夠溝通,可以互相交流互補不足。」

中租李佳馨/鄧淳薫期待早日出征國際賽。詹健全攝

雖然順利摘下兩人合作的第二個全排冠軍,但李佳馨說:「就算這場比賽輸了,但我們對彼此已經愈來愈熟悉,我們目標是要擺在國際賽。」因為兩人從去年剛開始合作以來就遇到新冠疫情蔓延,至今兩人都還沒辦法攜手共同出征國際賽,但幸好如今疫情已經開始慢慢解封,「我們估計至少11月左右就可以去歐洲比賽,現在就只能先把自己身體顧好,把狀態維持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