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10年訓練終換得首個冠軍 亞柏國體大戚又仁首度全排稱霸

超過十年苦練,戚又仁終於一圓全排冠軍夢。詹健全攝

【詹健全/屏東報導】「在不斷的嘗試仍然失敗之後也沒關係,再試一次,即使又再次失敗,也一定會有所收穫的(Ever tried, ever failed, no matter, try again, fail again, fail better)」,24歲的亞柏國大球員戚又仁在今年二次全排賽男單完美的銓釋了詩人貝克特(Samuel Beckett)的名句,不要說打下全排冠軍,戚又仁在大學時期甚至連男單會內都打不進,但在調整心態並且堅持訓練下,終於在今年打下個人首個全排冠軍,讓他的夢想終於啟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全排男單決賽,今由首次闖進冠軍戰的亞柏國體大戚又仁對上連兩次打進男單決賽的土銀北市大廖倬甫,首局戚又仁以21比14收下,第二局上半場互不相讓,中場由廖倬甫以11比10取得領先一分優勢,但休息過後,戚又仁一分也不讓對手取得,最終以 21比11直落二獲勝,拿下他個人首個全國冠軍。

戚又仁首度在全排封王。詹健全攝

按理來說,打下個人首個全國冠軍,應該會有相當開心或者興奮的神情,但戚又仁賽後卻淡然的說:「還好,沒有太多的感覺,印象中我好像只有在國中時有打過市的冠軍而已,一切就抱平常心就好。」戚又仁透露過去自己曾經很在乎勝負,反倒在球場上容易受到情緒影響,「每個人比賽都想贏,但之前太急躁,反而容易場上亂掉,最近一兩年有試著去做一些改變,試著不帶情緒去比戚賽。」

 

「堅持」已經是戚又仁打球的座右銘,從三和國中才加入校隊接受正式訓練,但剛開始父母親還是希望兒子可以好好讀書,只是在升進基隆高中要往專業羽球或者唸書做選擇時,戚又仁的父母親還是尊重他的選擇,慢慢從反對到支持,而戚又仁也沒讓父母親失望,從國體大畢業後服完替代役又考上國體大教練研究所,一樣是學業、訓練兩邊都顧得到很好。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1)親自頒獎給戚又仁(左2)。詹健全攝

至於為什麼接受羽球訓練10年才終於拿到全國冠軍,戚又仁說:「除了自己心態有做調整之外,應該就是堅持下去,沒有因為輸了就不打球,不少跟我一起訓練的朋友慢慢都已經離開羽球圈,但我還是依舊在羽球場上努力著。」

 

戚又仁的堅持也是因為他心中有一個夢想,他說:「台北世大運我沒能選上,但當時去看比賽時相當震撼,我希望我有朝一日可以代表台灣去打世大運,見識一下世大運的場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