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記取上次全排首輪出局教訓 中租學霸球員許玟琪二度封后

中租學霸球員許玟琪第二度封后。詹健全攝

【詹健全/屏東報導】202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賽程今於屏東縣立體育館落幕,中租企業「學霸級」球員許玟琪今在女單決賽中以2比0(21比18、21比12)打敗台電余芊慧,繼去年第一次全排之後第二度封后,也成功彌補了她在第一次全排女單首輪意外出局的遺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次全排女單決賽許玟琪和余芊慧,在第一次全排都沒有打進女單8強,但這次雙雙一路闖關到最後一關,但今在女單決賽中,24歲許玟琪完全發揮她跑不死的風格,藉由多拍再變速的打法,一路領先下以直落二第二度封后,賽後許玟琪說:「上一次全排第一場就輸了,這次算是有記取教訓,打的算ok,不會因為想太多反而更有壓力。」

 

163公分53公斤的許玟琪,從小就跟著喜歡戶外活動的父親四處跑動,養成比別人更好的耐力,在長春國小小二時就加入羽球社團,雖然身材袖珍,但卻充份發揮她耐力十足的跑動型打法,來彌補她力量上的不足。

許玟琪用跑動來彌補力量上的不足。詹健全攝

但除了球打的好之外,許玟琪更是羽球界中少數的學霸型球員,大學進入交大工業工程系,平常周一三五要練習,課業還要跟上班上的同學,但許玟琪訓練、學業兩不誤,大三時考試還曾經排名全班第二,完全走出一般人對球員「會打球課業一定不會好」的印象,大學畢業後也順利的考上交大財金研究所。

 

但許玫琪對羽球還有一個夢,在考上研究所後,她跟家人充份討論後決定先休學,改成中租企業的專職球員,成為中租健康事業發展組的員工,但基本就是成為專職的職業球員。但成為專職球員後,許玟琪求好心切,反而在年初的第一次全排得失心太重下反倒在首輪出局。

改變心態、記取教訓,讓許玟琪在全排二度封后。詹健全攝

第一次全排出局後,許玟琪自己深自檢討,「全部把書本都放到一邊全部投入訓練的方式似乎不太適合我,之後我重新拾起書本並且自己去上線上英文課程,試著把訓練和唸書做個平衡,沒想到這次成績反而更好。」轉為職業球員後,許玟琪暗自為自己設下「世界百大」內的目標,許玟琪展現霸氣說:「我的身材並不突出,但我覺得既然要打就要打出成績,就算是登上奧運殿堂,我也是以要奪牌為目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