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國際帕委會證實 兩名阿富汗選手已經入住選手村

胡達迪將成為阿富汗史上第一位帕運女子選手。摘自東京帕奧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國際帕委會今證實,一度因塔利班封鎖而無法參賽的兩名阿富汗帕運選手胡達迪(Zakia Khudadadi)和拉蘇里(Hossain Rasouli),兩人已經飛抵東京並且入住選手村,預計將參加9月2和3日的賽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胡達迪將成為阿富汗自2004年雅典之後第一位參加奧運的女運動員,她將在9 月2日參加女子 K44的49公斤以下的跆拳道比賽。 一天后,拉蘇利將參加男子 T47 的400公尺田徑比賽的預賽。

 

當塔利班攍掌阿富汗並迫使所有商業航班取消時,兩人參加 2020 年東京奧運會的希望一度似乎破滅了。但經過協助後,兩人成功逃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之後,然後再獲得從法國飛往東京的航班,胡達迪和拉蘇里將有機會登上帕運舞台。

 

IPC表示,這兩名運動員先前已經被疏散到法國首都巴黎,在那裡他們一直在休息和訓練。還確認胡達迪和拉蘇里在起飛前96小時和72小時內對 COVID-19 進行了兩次PCR陰性檢測,並在今天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時再次進行了檢測。

 

兩人到達選手村後,IPC 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和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戈特爾(Chelsey Gotell)的歡迎。IPC 的一份聲明中寫道:「通過參加奧運和在賽場上的表現,運動員們為阿富汗和世界人民呼籲希望、和平與團結。」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