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0人切爾西下半場鐵桶陣強守 1-1戰平利物浦兩隊止連勝

切爾西下半場全力防守,利物浦馬蒂普(中)遭到包夾。(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聯賽第3輪,利物浦坐鎮安菲爾德球場1-1憾平10人切爾西,兩隊開局連勝均被終結。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方交鋒187次,利物浦80勝42平65負佔上風,其中聯賽70勝35平51負。

哈弗茨(Kai Havertz)第21分鐘利用角球機會,為切爾西先拔頭籌;切爾西的詹姆斯(Reece James)門前手球被紅牌罰下。薩拉(Mohamed Salah)上半場補時階段利用點球機會扳平比分。下半場,利物浦圍攻切爾西,但始終沒能改寫比分,最終1-1打平,兩隊各拿1分。

利物浦控球率65%、23次射門8射正進1球;切爾西6次射門3次射正進1球。由於這場比賽以平局收場,雙方均未能登頂積分榜首位。

切爾西主帥圖赫爾(Thomas Tuchel)賽後表示,「這是比賽非常艱難,我決定使用5後衛陣型來壓縮利物浦進攻的空間。在少打1人之後,比賽就變得更加困難,最後5分鐘,我一直都在祈禱,希望球隊能夠守住平局,好在我們做到了。我們的防守做得特別出色。」

「除了比賽結果,其他的一切我都很滿意。」利物浦總教練克洛普(Jurgen Klopp)說:「雙方貢獻了一場品質很高的比賽,切爾西各個方面都很有威脅。我們給對手的壓迫做得很好,特別在下半場,我們完全控制了比賽。但你要知道,面對切爾西9名後衛的防守,想要創造絕對的機會是很難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