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看重球員的心理問題 今年備心輔師和「安靜室」供球員使用

大坂直美的狀況讓美網首度組織心輔團隊。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美國網公開賽即將在周一登場,但受到大坂直美和東奧體操名將拜爾斯(Simone Biles)的啟發,今年美網做足了球員心理輔導的準備,不只有心輔師供球員使用外,還特設「安靜室(Quiet Rooms)」來協助讓球員獲得心情上的平靜。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大坂直美於今年法網拒絕賽後記者會,最後還導致她退出賽事,美國網球協會在賽前宣布了一項心理健康計畫,對球員的心理健康採取「整體方式」,讓今年美網的心理醫療跟一般治療相同,使心理健康成為正常醫療的一部份。

 

美國網球公開賽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道斯(Mike Dowse)表示:「美國網球公開賽一直在尋找與其他大滿貫賽事、ATP、WTA和ITF合作的方式,為我們的競爭對手提供最高水準的支援。我們意識到,確保球員的心理健康是一個需要解決的領域,我們會為運動員提供必要的資源,以讓他們在最高水平上競爭。」

 

今年美網組織的心理健康防衛系統,由與西奈山衛生系統的合作以及美國公開賽首席醫療官亞歷克西斯科爾文()博士的領導支持。USTA 第一副總裁漢霖(Brian Hainline)博士、國際公認的運動精神病學專家雷登(Claudia Reardon)博士以及美國公開賽總監阿拉斯特 (Stacey Allaster)等專家組成。

 

球員可以向大會請心輔師並且住進「安靜室」,「我們的目標是讓球員可以輕鬆獲得心理健康服務,就像腳踝扭傷的服務一樣——並且沒有任何恥辱感,」除了擔任NCAA的職務外,還是 ITF 體育科學和醫學委員會成員的漢霖博士補充道。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