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台灣首面獎牌出爐! 小琉球桌球女將田曉雯並列銅牌

台灣小琉球桌球女將田曉雯奪頭一銅。體育署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今年帕運終於開胡了!來自台灣小琉球的21歲桌球小將田曉雯可惜在4強賽以1比3(14:12、6:11、10:12、6:11)敗給上屆里約帕運銅牌、巴西好手亞歷桑大(Bruna Costa Alexandre)後屈居銅牌,這也是今年帕運台灣的首面獎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田曉雯首癖參加帕運就摘牌。摘自田曉雯IG

田曉雯在出生時因醫療疏失,導致右手神經萎縮無法正常活動,唸書期間常遭受同學霸凌,在家人鼓勵下才開始嘗試不同事物,母親在她國小二年級時送她去學習桌球,但剛接觸桌球時,因為難以保持平衡時常容易摔倒,但經過一番苦練後,成為女子單打世界第5的桌球好手。

 

田曉雯在自己的IG上也大方的說:「我是一位身障桌球選手?正努力一步一步朝著我的夢想跟目標前進,我出生在一個小島上,那裡有很多綠蠵龜跟很漂亮的海,那就是我的家鄉小琉球。」

田曉雯為台灣拿下今年帕運首面獎牌。摘自田曉雯IG

田曉雯今年首度參加帕運,雖然在小組賽中抽到死亡之組,但她不但擊敗上屆銀牌楊倩,還贏了自己最怕的中國選手趙小靜,以全勝戰績晉級,只可惜在4強賽中惜敗而屈居銅牌。

 

台灣在帕運女子桌球史上,只有在2004年雅典帕運女將魏美惠曾在桌球第5級拿下銅牌,田曉雯今天雖然屈居銅牌,但匚經追平台灣桌球女將在帕運的最佳成績。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