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華民國大師運動協會28日成立 前副署長彭臺臨任首屆理事長

中華民國大師運動協會28日成立。官方提供

在體育署前副署長彭臺臨登高一呼下,中華民國大師運動協會(Master Games Association)28日在臺北市正式成立,他並獲推選為首任理事長,從此肩負我國30歲以上中高齡運動發展之重責大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為了加快、加強推展中高齡人口運動的力道,彭臺臨的領導班子陣容也是空前堅強,前體育署長高俊雄、前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及前臺北市體育局長劉家增亦分別獲選常務理事、理事及監事。彭臺臨表示,台灣在2025年將主辦世界大師運動會(Master Games)且步入超高齡社會,因此推展中高齡及高齡人口運動如箭在弦,刻不容緩。「我們早在雙北取得主辦權之前就準備成立協會,但因作業不及,加上去年全球疫情猖獗,一再拖延,直到今年才成立。」

 

以彭臺臨實事求是的行事風格,他不會只作個徒有虛名的理事長而自滿,他就任理事長後立即發下豪語:領導貴在身體力行。「我跟王水文前副署長將參加2025年世界大師運動會帆船賽,高俊雄前署長則角逐鐵人三項。」

 

因看好中高齡運動市場潛力,著名的運動球類品牌Molten董事長謝榮通、擊劍協會前理事長饒瑞英及電子新貴友晶科技董事長彭顯恩等三人,在會員大會各捐新台幣10萬元,作為會務推展經費。謝榮通感性表示,Molten進軍台灣28年,長年受體育界栽培,所以本著「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初心,讓體育的未來更茁壯、更美好。「希望有朝一日,體育署能升格為體育部,讓體育界有個真正發號司令的大家長。」

 

彭臺臨指出,協會成立後將盡快與Master Games國際總會取得連繫成為會員,並協助台北市和新北市,辦好2025年世界大師運動會。「2025年世界大師運動會的運動總類多達32種,總參賽人數超過2萬人,選手和教練人數大於奧林匹克運動會,是我國體育史上所承辦的最大型運動賽會,不但是體育界的大事,也是觀光旅遊的盛事。」

 

2025年世界大師運動會由台北和新北連手於去年取得主辦權,並取名為「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共有射箭、田徑、羽球、棒壘球、籃球等19種必辦運動,及衝浪、拔河、水上運動、橄欖球等12種選辦運動,再加上發源於我國的槌球示範運動,多達32種運動,參賽選手規定30歲以上,並按選手的實力分為競技和非競技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彭臺臨表示,大師運動會比賽的分組和分級相當專業,原訂今年在日本舉行的2021年世界大師運動會,因疫情延到明年5月舉行,屆時將組團前往觀摩,並按種類舉辦熱身賽,以熟悉比賽的辦理模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