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名將白馭珀意外4強止步 余芊慧vs.許玟琪明女單爭冠

白馭珀可惜4強止步。詹健全攝

【詹健全/屏東報導】2021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女單更是全面換新,第一次全排女單前八竟然無人打進4強,今連30歲名將白馭珀都在4強止步,最終明天由雙打為主的余芊慧(台電)與許玟琪(中租企業)爭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以雙打為主的余芊慧意外打進女單決賽。詹健全攝

今女單4強之戰,合庫白馭珀對上台電余芊慧,雖然白馭珀世界排名第43,而余芊慧是以雙打為主的球員,因為要適應球場的緣故下報名打單打,但不料休芊慧卻以2比1(21比19、14比21和21比6)意外打敗白馭珀,生涯首度闖進全排女單決賽。

合庫白馭珀無緣決賽。詹健全攝

「運氣好.運氣好!真的意外,本來以為一場就打包,沒想到關關難過關關過。」26歲余芊慧說:「我己經很久沒有打單打了,這場比賽就是完全執行教練策略,不能打快,打慢下來。」芊慧不會想轉打單打為主?但她說:「不會,單打要四處跑來跑去,真的太累了。」

去年改為專職的許玟琪二度晉級女單決賽。詹健全攝

女單4強另一場許許玟琪(中租企業)對上邱品蒨(台電國體大),許玟琪一路領先下以21比16、21比19拿下勝利晉級決賽,許玟琪也總算扳回今年第一次全排無緣女單8強的遺憾。

邱品蒨(台電國體大)。詹健全攝

24歲許玟琪是交大工業工程系畢業的學霸型球員,但去年將財經研究所辦理休學後開始做專職球員,去年第一次全排還一度拿下女單冠軍,但今年初第一次全排卻無緣8強,許玟琪說:「那次真的打擊很大,狀態不好,很猶豫這樣轉做專職是不是錯了?但還是很想多去拼拼國際賽,這次總算有稍微再抓到感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