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男單4強同門內戰 戚又仁vs.廖倬甫明爭首冠

年僅19歲廖倬甫今年兩次全排都打進男單決賽。詹健全攝

【詹健全/屏東報導】正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的2021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男單冷門頻傳,今男單4強上演兩場同門內戰,第一次全排亞軍廖倬甫與戚又仁雙雙闖進男單決賽,兩人明天將力爭首個男單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劉韋奇才剛在8強才淘汰第一次全排冠軍的林俊易。詹健全攝

第一次全排男單第4的戚又仁今在男單4強遭遇同樣來自亞柏的室友劉韋奇,其中劉韋奇才剛在8強才淘汰第一次全排冠軍的林俊易,但不料今對上室友卻以14比21、10比21落敗。

戚又仁首度闖進全排男單決賽。詹健全攝

24歲戚又仁終於首度闖進全排男單決賽,他說:「可能之前想的比較多,這次就是一顆顆打,專注於當下沒有想太多,就靠臨場反應來打球。」由於前陣子疫情關係,亞柏訓練只能用分流訓練,一天只能練1小時,戚又仁也只能盡力去維持自己的狀況,偶而晚上再利用時間自行加菜訓練,如今有機會擠進亞培名單,讓他開心的說:「堅持終於有結果,感覺好像一步步接近自己的夢想了。」看到東奧台將的精彩表現,戚又仁說:「很想跟他們一樣,夢想自己有朝一日也能站上國際賽場。」

廖倬甫今年全排表現穩定。詹健全攝

另一場男單4強是土銀北市大內戰,年僅19歲的廖倬甫,在第一次排名賽就打下亞軍,今再以22比20、21比13打敗土銀北市大的學長陳紀廷,連續兩次排名賽都順利打進男單決賽,算是今年男單表現最穩定的球員。

土銀陳紀廷。詹健全攝

「因為學長是拉吊型球員,我就是想辦法拉吊後再變速進攻,但一開始感覺有點綁手綁腳,一直到第一局後半部才慢慢拉開。」對於今年穩定的戰績,廖倬甫說:「可能是從第一次全排從第一場比賽大難不死後就感覺整個翻轉過來;其次,今年到國訓跟著東奧國手陪訓半年,當外面在疫情時,我們在國訓都還可以封閉訓練,我想這是我今年成績可以維持的主要原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