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一度遇雨中斷後反撲 惜梁恩碩三盤苦戰落敗無緣會內

可惜梁恩碩苦戰三盤吞敗而無緣會內賽。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職網20歲「小鋼砲」梁恩碩,今在美網女單會外賽第二輪對上世界第234的希臘24歲球員格拉瑪蒂科普魯(Valentini Grammatikopoulou)爭奪會內賽資格,梁恩碩雖然一度在下雨二度上場扳平,但最終苦戰三盤還是以1比2吞敗而無緣會內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243梁恩碩是第二度參加美網外賽,已經連過兩關後,今再贏一場就可以首度闖進美網女單會內賽。梁恩碩今會外最後一關的對手格拉瑪蒂科普魯,兩人其實曾在2018年台北海碩盃女單16強交手過一次,但當時梁恩碩挾著地主之利以6比3、6比1輕鬆只花59分鐘就拿下勝利。

 

這也是兩人事隔3年之後再度交手,但首盤雙方在1比1時,梁恩碩在第3、5局發球局出現不穩連續遭到破發,雖然接著次局梁恩碩都有回破機會,但都是差了一步下而無緣破發,先以2比6送出首盤。

 

格拉瑪蒂科普魯雖然球速並不快,但兩邊壓線調球,讓梁恩碩一直疲於追球,第二盤一開始在經過三次丟士後再度被破發處於落後,接下來雙方互保到3比4時,天空忽然下起雨而中斷賽事。

 

雨停後,梁恩碩力圖振作,一上來第8局就立刻破發扳平,接著在第12局又二度破發,以7比5拿下第二盤扳平。

 

可惜決戰第三盤,梁恩碩又接連在第1、3局被破發,雖然梁恩碩一度在第4、8局回破扳成4比4平手,但可惜第11局又被破發,最終以5比7遺憾落敗而無緣晉級會內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