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影)》女子100公尺史上第三快成績! 最速媽媽鑽石聯賽扳回一城

「最速媽媽」牙買加名將普萊斯(右)奪金。法新社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詹健全/綜合報導】34歲「最速媽媽」牙買加名將普萊斯(Shelly-Ann Fraser-Pryce), 今在洛桑鑽石聯賽女子100公尺中飆出10秒60,不僅打敗上一站尤金站和東奧金牌的湯普森(Elaine Thompson-Herah),10秒60成績更是史上女子100公尺第三佳的紀錄。

 

普萊斯在東奧和上一站尤金站都敗給湯普森,但今在洛桑站中終於扳回一城,用歷史上第三快的成績奪金,但她自信的說:「信不信由你,我仍然沒有跑出我最好的比賽——我知道還有更多的東西要付出。」

普萊斯有意挑戰女子100公尺世界紀錄。法新社

女子100公尺世界紀錄是由葛瑞菲絲(Florence Griffith-Joyner)在1988年創下的世界紀錄10秒49,普萊斯有意挑戰這項關卡,她說:「我仍然需要進一步完善我的技術。本賽季我還會有更多的表現,我的目​​標是突破10秒50。」

 

至於在上一站飆出史上第二快10秒54的東奧金牌湯普森就沒有突破世界紀錄的欲望,她說:「經過漫長的賽季後,我的身體感到疲倦,尤其是在一個月內完成了四次個人最好成績之後,我沒有打破世界紀錄的計劃,我從沒想過會如此接近。我只是繼續努力,以強勢結束本賽季並在下個賽季以更強的姿態回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