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台中柔道國手李凱琳奪帕運第五名 盧市長讚:引以為榮

台中柔道國手李凱琳奪帕運第五名-盧市長讚-引以為榮。台中運動局提供

台中柔道國手李凱琳今(27)日代表我國出賽帕運柔道48公斤級項目,榮獲第五名,這是李凱琳繼2012年倫敦帕運、2016年里約帕運後,再度代表國家勇闖帕運殿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傍晚也親赴凱琳后里家中和凱琳的爺爺、父母、叔叔及教練致謝並表達恭賀,盧市長表示,凱琳是台中的榮耀,以凱琳為榮!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盧市長表示,全台灣2300萬人,能成為國手相當不容易,代表國家參加帕運更是不容易,非常感謝凱琳的家人及教練長期的支持,也肯定凱琳持續努力追求卓越,在眾多國際好手中脫穎而出,這次在帕運榮獲第五名,可獲得台中加碼頒發的20萬元激勵金,台中以凱琳為榮。

盧市長親赴凱琳后里家中和凱琳的爺爺-父母-叔叔及教練致謝並表達恭賀。台中運動局提供

凱琳的爺爺李文漢感謝盧市長加碼激獎金體恤國手;李媽媽也感謝市府提升獎金,鼓勵台中選手,讓選手有動力為國爭光,她表示,「台中真的很棒!」

 

運動局說明,為獎勵台中市籍帕運國手為國爭光,盧市長日前宣布提高帕運激勵金,奪得金牌100萬元、銀牌60萬元、銅牌40萬元、第四名30萬元、第五名20萬元、第六名10萬元,六名以外的參賽選手都可領取5萬元激勵金,期盼鼓勵更多優秀運動員,持續為國家、為台中爭光。

盧市長恭賀凱琳的叔叔1996年亞特蘭大帕運柔道金牌選手李青忠。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運動局指出,盧市長上任後,推展身心障礙運動成果亮眼,台中市代表隊在去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勇奪92金、67銀、32銅,排名全國第二,創造縣市合併以來的佳績;每年市府也在各地區辦理身心障礙賽事及活動,明年台中市將舉辦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市府將全力籌備,提供全國身心障礙運動選手最優質的比賽環境與服務,鼓勵選手都能在競技舞台上實現自我。

 

此外,運動局於官網設置「東京帕運台中選手加油專區」( https://reurl.cc/1Y7gX8 ),匯集每位台中優秀好手的精彩表現與相關資訊,邀請市民朋友一起集氣,為運動員加油。今日盧市長、運動局長李昱叡、市議員陳本添、后里區長賴同一、后里國中教練張修維均到場,立委楊瓊瓔也派代表一同為凱琳加油。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