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新竹攻城獅3X3職業隊旋風成軍 將參戰T3BA聯盟

年輕獅群帶頭衝 盼透過賽事強化攻防技巧 新竹攻城獅志在奪冠。官方提供

近期國內三對三籃球風氣日漸提升,且自2017年起,FIBA國際籃總將三對三籃球列為亞、奧運正式項目,可見三對三籃球將有機會成為主流運動。新竹街口攻城獅球團秉持著全力推廣籃球運動的初衷,於今宣佈成立「新竹攻城獅3X3職業籃球隊」,正式參戰台灣3X3籃球聯盟(簡稱T3BA),此賽事將於九月份開打至十月底,攻城獅球團預計派出六位球員出賽,分別是蕭順議、林明毅、宋宇軒、李家瑞、田浩、容毅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竹攻城獅3X3職業籃球隊已於近日開訓,由助理教練沈欣漢指導,針對3X3籃球基本戰術、場上觀念特訓,除了容毅燊曾代表澳門出戰3X3賽事外,其餘五位球員皆是首次參與正式3X3賽事,田浩表示:「3X3的比賽節奏比全場快很多,進攻時間比較少,在場上需要果斷地做決策,且必須大量的投外線,這些賽事特點會讓我們迅速累積實戰經驗,也很期待未來跟其他隊伍切磋交流,希望未來獅紫軍們能透過轉播關注攻城獅賽事!」

 

新竹街口攻城獅成軍的第一年以第四名作收,球團於休賽季特別規劃球員進行個人技巧特訓,也安排球員能參與外部賽事提升經驗值,高景炎總經理認為:「很樂見T3BA的誕生,這讓年輕球員有更多發揮的舞台,攻城獅這次特別成立三對三職業籃球隊,除了為推廣三對三籃球盡一份心力外,也期盼本隊球員能透過高張力、快節奏的三對三賽事增進攻防技巧與抗壓力,進而提升未來在五對五賽事中的表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