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影)》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首辦訓練營 遴選16位青少年免費參訓

為期兩週的訓練營全程免費。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任期將滿卸任,自去年底擔任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董事長,以推動基層網球發展為宗旨,今年首度舉辦「星星知我心網球暑期訓練營」,主題為「我的未來網球夢」及「Light Up My Life」,目標透過訓練營與贊助計畫,點亮小選手的希望之火,幫助更多熱愛網球的青少年踏上逐夢之路。

 

訓練營報名採取影片投稿方式進行海選,由資深主播許乃仁與劉虹蘭等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隊,激發10到14歲的青少年發揮創意,錄製個人網球故事影片,這也是國內少數不以青少年排名或成績為主要依據的活動,最終遴選出16名青少年參訓。

學員認真投入訓練。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為期兩週的訓練營全程免費,邀請曾任台維斯盃國家代表隊總教練蔡佳諺所領軍的專業教練團授課,課程內容包含網球技術、運動心理學、體能與心肺耐力訓練等,除了豐富多元的主題課程,也透過集體住宿的宿舍生活,提前培養青少年個人獨立自主的能力。

 

訓練營集結來自全台各地的網球好手,也讓偏鄉選手有機會與程度相仿的對手切磋球技,目前就讀花蓮縣太昌國小的學員柯雨岑在報名時表示,「花蓮沒有年紀相仿的練球對象,希望能和頂尖的教練和選手們學習。」來到訓練營後,柯雨岑對於同組學員黃琳鈴的表現印象深刻,「黃琳鈴的球很重,我很欣賞她的球風,而且她的反拍變線很快。」透過小組之間的良性競爭,讓學員有機會一同進步與成長。

 

同樣來自花蓮的彭楷程則說,由於家住花蓮,平常往返北部和西部參加比賽和訓練的食宿費用相當驚人,很感謝基金會舉辦本次的計畫,不僅食宿全免,個人在訓練上也有很大的收穫,「來之前我的反拍打得很不好,都會亂揮。到了這裡以後,教練就教我說反拍不要一直縮回去,要揮完整再收拍。」

 

學員劉苡硯表示,自己最大的弱點是腳步,常常因為移位太慢,導致在場上陷入被動狀態,「教練就跟我講一些可以改善的方式,例如我的腳步要多一步,或者是我的位置要先預判,這樣我可以更快到位。」

宿舍生活訓練學員獨立與自理。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學員楊庭禾則說,來到訓練營沒有爸媽照顧,剛開始確實不習慣,「我一到家,東西都隨便亂丟,然後爸爸媽媽都會幫我整理,可是我來到訓練營,跟大家獨立生活,我只要東西亂丟就會被教練罵,教練也不會幫我們整理,其他人也不會幫我們整理,我覺得差別在這邊,要學會獨立。」楊庭禾和室友更完成人生第一次的洗衣服初體驗,「我第一天洗衣服洗了三個小時,試了很多按鈕才成功。」透過宿舍生活「做中學,學中做」,幫助青少年學習自理和獨立,也是金錢買不到的無價之寶。

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廖裕輝與學員進行互動對打。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訓練營期間,廖裕輝董事長前往臺北市網球中心探營,更精心準備台北華國大飯店的精緻餐盒,提供學員營養補給。曾為軟網國手的廖董,看到學員認真投入訓練,也親自下場和學員進行互動對打,廖董對於學員的高超球技表示印象深刻,「我現在看這些12歲以下跟我對打的男女選手都打得很好,希望以後這些選手都成為我們的台灣之光。」

 

有幸參與互動對打的學員曾子淵表示,「廖董的年紀就像我爺爺一樣,我覺得他能夠在場上打球非常厲害,我能跟他打到球真的是非常榮幸。」

廖裕輝董事長宴請訓練營全體享用華國飯店美食。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當天晚上,廖裕輝董事長在台北華國大飯店作東,宴請所有學員一起享用美食,同時也慰勞辛苦的教練團和工作人員。學員曾語涵笑說,「晚上很開心可以來這邊吃飯,和大家一起開開心心地聊天,也有一些娛樂節目,讓你站在講台上聊天說笑,然後飯店的食物真的很好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