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成單打會內唯一台將 首輪對上華裔美將劉婧文

謝淑薇美網女單首輪將對上華裔美將劉婧文。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公布男女單打會內籤表,除了2位台將還在會外苦戰外,世界第81、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成為今年唯一直接晉級會內單打的台將,不料謝淑薇女單會內首輪剛好遭遇世界第100、華裔21歲美將劉婧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今年第十五度挑戰美網,分別曾在第2008、2013、2018和2019年四度打進女單64強最佳。

劉婧文也是美國職網相當被看好的新生代球星。摘自劉靖文IG

但謝淑薇今年美網命運的巧合,竟然首輪就對上美國網壇相當看好的21歲小將劉婧文。劉靖文的父母親都來自中國,父母親都是化學家,在父母親學打網球的環境下,劉靖文在5歲就開始接受訓練,2016年先打下溫網青少女雙打冠軍,2017年更打下法網青少女單打亞軍和溫網青少女單打冠軍,成為19932年之後第一位榮獲這項殊榮的美國青少球員。

 

劉靖文打法屬於底線混合中場進攻型球員,特色是強力型的正反拍;謝淑薇是職業生涯首度對上劉靖文,對手強力型的球風,將與謝淑薇「鬼之切球」形成一場硬與柔球風的對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