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莊吉生、梁恩碩同日登場 兩人雙雙直落二晉級

莊吉生、梁恩碩雙雙晉級美網會外第二輪。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職網台將莊吉生、梁恩碩,今兩人同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單打會外首輪登場,兩人都順利以直落二挺進第二輪,其中第二度參賽的20歲小將梁恩碩更是首度在美網打下勝利。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世界排名第168的台灣網球新一哥莊吉生, 今年是第四度參加美網,去年因疫情關係首度擠進美網男單會內賽,莊吉生今對手是世界第166的奧地利25歲球員歐分納(Sebastian Ofner),兩人職業生涯首度交手。

 

首盤第3局莊吉生率先破發,雖然第10局被破,但莊吉生立刻在第11局二度破發,先以7比5拿下首盤;接著第二盤跟首盤類似,莊吉生在第1局先破發,第6局被回破,但立刻在第7局二度破發後,順利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129的哈薩克球員庫庫辛金(Mikhail Kukushkin)。

 

另一名世界第243台將梁恩碩首輪對上世界第203的荷蘭25歲球員狄弗魯梅(Indy De Vroome),兩人也是職業生涯首度交手,這也是梁恩碩自2019年之後第二度挑戰美網。

 

首盤梁恩碩在第1局先被破發落後下,但接連在第4、8局回破,先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第二盤,雙方互保前8局,第9局梁恩碩掌握破發點,完成關鍵破發後,最終才以6比4驚險勝出,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113的比利時28歲球星扎妮薇絲卡(Maryna Zanevska)。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