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與「麒麟臂」苦戰三盤 謝淑薇先盛後衰無緣芝加哥8強

謝淑薇遭逆轉後吞敗。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首輪打敗大威(Venus Williams)後,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在芝加哥公開賽單打16強對上世界第60的捷克26歲「麒麟臂」瑪汀可娃(Terza Martincova),謝淑薇在6比3、2比0領先下,被對手逼到三盤苦戰2小時又17分鐘後吞敗而無緣8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芝加哥公開賽是世界第81謝淑薇在美網前的最後一個熱身賽,在前一輪打敗前世界球后大威後,16強遭遇是同樣以重砲發球為主的瑪汀可娃,後者在溫網打進女單32強,而且剛在7月屬WTA250的布拉格女網賽打進決賽,世界排名第60正值個人新高,但瑪汀可娃最有名仍是她幾乎刺滿刺青的左臂聞名。

瑪汀可娃(Terza Martincova)的左臂刺青相當顯眼。摘目瑪汀可娃IG

但首盤謝淑薇充份發揮她靈巧的手感,頻頻化解對手的強勢發球,第1、5局就連續二度破發,雖然第6局被回破1局,但淑薇在第9局第三度破發後,先以6比3拿下首盤取得領先。

 

第二盤,謝淑薇依舊率先在第2局破發,一度取得2比0領先;但此後對手加強發球局,先在第3局回破,追成2比2平手;淑薇無法再度破發下,反倒在第9局時二度被破發,最終以4比6讓出第二盤被扳平。

 

決勝第三盤,謝淑薇體力下滑,接連在第1、3局被二度破發後,一度以0比4落後;雖然謝淑薇奮力在第6局成功破發,但無奈第7局立刻又被回破後,最終號人2比6吞敗而無緣晉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