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Porsche Gran Turismo Cup Asia Pacific 9月登場 世界5大知名賽道曝光

保時捷962C於Gran Turismo Sport遊戲畫面。官方提供

數十年前,無數年輕人和車迷們經由模型車和海報感受保時捷獨特的品牌魅力;今日,保時捷將結合電競熱潮,將品牌對賽車的熱忱延伸到線上虛擬世界,讓更多喜愛保時捷的忠實粉絲,體驗在賽道盡情馳騁的刺激和快感。2021年下半年,台灣保時捷將與日本保時捷、保時捷亞太以及韓國保時捷共同舉辦Porsche Gran Turismo Cup Asia Pacif-ic賽事,這是保時捷在亞洲的首場區域性虛擬賽車競賽,亦是保時捷在台灣首度舉辦線上賽車活動。虛擬賽車Esports,將是保時捷未來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灣保時捷總裁Mathias Busse表示:「Porsche Gran Turismo Cup Asia Pacific競賽是我們擴大與粉絲溝通的最佳起點,讓車迷們在虛擬世界中也能更認識保時捷品牌;這是台灣保時捷邁向虛擬賽車的第一步,我們期待透過這個活動認識更多新世代的賽車迷,也請各位期待台灣保時捷的下一步。」

台灣保時捷總裁Mathias Busse。官方提供

Porsche Gran Turismo Cup Asia Pacific將在9月及10月進行5回合線上預賽,每回合預賽各有2場比賽。預賽將於世界5大知名賽道舉行,包括保時捷曾在此摘下19次利曼24小時耐力賽冠軍,締造最高奪冠次數的法國薩爾特賽道(Circuit de la Sarthe),舉辦世界耐力錦標賽(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的日本富士國際賽車場(Fuji International Speedway)、巴瑟斯特24小時耐力賽(Bathurst 24 Hour race)所在地─澳洲帕諾拉馬山賽道(Mount Panorama Circuit),以及全球最知名的經典賽車世界聖地─英國古德伍德賽道(Goodwood Motor Circuit)。更令保時捷車迷和電玩迷們引頸期盼的,莫過於在Porsche Gran Turismo Cup Asia Pacific單一賽事中,可駕駛從車壇傳奇到現代經典的多部保時捷車款。舉例而言,於英國古德伍德賽道(Goodwood Motor Circuit)舉辦的預賽,便將以保時捷356A/1500 GS GT Carrera Speedster '56做為賽事用車。這款傳奇356是保時捷首款量產車,於1949年首度亮相,1955年首度大改款,並於1959年迎來第二次改款,1955年至1959年時期的車款便被稱為356A。自正式發表以來,保時捷356A擁有專為賽事而設計的高性能表現,持續精進的限量車款:1500 GS Carrera以及1500 GS GT Car-rera,本質上堪為當時的GT3級距。

保時捷911RSR於Gran Turismo Sport遊戲畫面。官方提供

法國薩爾特賽道(Circuit de la Sarthe)預賽則採用保時捷919 Hybrid ’16。919 Hybrid既是跑車原型車,也是經典現代車款,是保時捷為世界耐力錦標賽(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s)以及利曼24小時耐力賽(Le Mans 24 hour)開發的混合動力系統原型車,綜效輸出為887BHP,經由混和動力系統傳遞到後軸驅動為493BHP,傳遞到前軸驅動為394BHP,車身總重875公斤,2.2秒可自靜止狀態加速到100 km/h,並於4.8秒內達到200km/h。

保時捷919 Hybrid於Gran Turismo Sport遊戲畫面。官方提供

即將迎來的Porsche Gran Turismo Cup Asia Pacific首場賽事在日本富士國際賽車場舉行,並指定保時捷 911 RSR (991) '17為用車。此車源起1973年因應Group 4組別賽車而生的 Carrera RSR;RSR 系列多年來在賽車界立下無數輝煌戰績,911 RSR更是為賽車競技而生的猛獸,搭載4.0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動力輸出達502BHP。2017 年 6 月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911 RSR絕大部分時間都維持領先地位,向跑車迷證明了其令人印象深刻的優越性能。今日,保時捷更使用尖端模擬器為 911 RSR備戰所有比賽,此一尖端模擬器協助保時捷準備ABB FIA 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在內多項賽事。

台灣保時捷行銷處長Daniel Feucht。官方提供

台灣保時捷行銷處長Daniel Feucht 表示,「我們十分高興能在廣受線上賽車迷喜愛的虛擬賽車平台『跑車浪漫旅競速Grand Turismo Sport』舉行國際賽事!在這個遊戲可見到最經典的保時捷跑車356,以及純電跑車Taycan Turbo S等最新車款。生動的畫面設計和動態模擬,為虛擬賽車創造了驚險刺激的快感,這正是我們鼓勵所有喜愛賽車運動的朋友,無論是對保時捷、賽車或是電玩遊戲感興趣,都一定要參加 Porsche Gran Turismo Cup Asia Pacific的原因。」

來自台灣首支職業化車隊 MAVs Esports 以及最大的賽車電競俱樂部 SGAN Motorsports 成員之一的Jay。官方提供

來自台灣首支職業化車隊 MAVs Esports 以及最大的賽車電競俱樂部 SGAN Motorsports 成員之一的Jay,僅憑模擬訓練的經驗就曾駕駛實體賽車成功甩尾,這次受台灣保時捷邀請參加Porsche Gran Turismo Cup Asia Pacific。Jay分享了他的觀點:「其實我覺得自己更像是一個車迷,能夠參加Porsche Gran Turismo Cup Asia Pacific,實在令我非常興奮又期待,尤其所有選手都將以同一款車在同一條賽道上競爭,更能考驗選手本身的技巧、對賽道的熟悉度,以及對速度的掌控能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各參賽地區預賽總成績最高的前5名共20位選手將晉級下一階段的資格賽。各區冠軍以及資格賽總成績前6名選手,共計10位將可於決賽一決高下。成績優異的選手有機會獲得豐富的精品獎項,總冠軍更將受邀前往東京,進行一趟前所未有的難得旅程,還可在全新落成的Porsche Experience Centre保時捷體驗中心,享受熱血激昂的駕馭樂趣。台灣總積分前5名選手亦將獲得專屬電競外套,以及曲面螢幕或電競椅等電競好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電競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