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芭比娃娃推出三款運動娃娃 向南美洲選手致敬

美泰兒推出三款芭比娃娃,向南美洲選手致敬。摘自美泰兒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京帕運即將登場,美國美泰兒(mattel)公司也趁機首度推出三款運動選手的芭比娃娃,分別向智利和墨西哥的殘障選手為他們的精神致敬,其中來智利的瑪多妮絲更是芭比娃娃史上首個帕運芭比娃娃。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美泰兒公司依據智利的瑪多妮絲(Francisca Mardones)和墨西哥的艾絲皮諾薩( Paola Espinosa)和朗戈里亞( Paola Longoria)的外型,首度推出「獨一無二」的運動員芭比娃娃,引起市面上許多人的關注。

智利帕運選手瑪多妮絲的芭比娃娃。摘自瑪多妮絲IG

瑪多妮絲是智利的帕運選手,同時在網球、籃球、鐵餅和標槍都有傑出的成績,讓她成為今年東京帕運的智利旗手之一,她還獲得了杜拜殘障世界盃的金牌,在那裡她在鉛球擲出了8公尺19的世界紀錄,她同時還是2007年里約、2011年瓜達拉哈拉泛美運動會的銅牌。

墨西哥的跳水選手艾絲皮諾薩的芭比娃娃。摘自艾絲皮諾薩IG

對自己被做成芭比娃娃,瑪多妮絲說:「我對美泰的這一作法感到非常興奮。我覺得我通過很多努力發展起來的體育事業正在得到回報。我從未想過我會成為第一個獲得芭比娃娃榮譽的智利女人。」

 

其他兩款運動員芭比娃娃,分別是以墨西哥的跳水選手艾絲皮諾薩和壁球天后朗戈里亞的芭比娃娃。其中的艾絲皮諾薩是2008年北京奧運雙人10公尺跳台銅牌和2012年倫敦奧運銀牌;而朗戈里亞更曾兩度獲得世界冠軍,還擁有三面個人和雙打金牌以及2011、2015和2019年泛美運動會三金。

壁球天后朗戈里亞的芭比娃娃。摘自朗戈里亞IG

對於自己外型被做成芭比娃娃,艾絲皮諾薩說:「毫無疑問,今天我意識到,所有的努力和目標都值得,因為我以我為榜樣,激勵了許多女孩敢於夢想,直到她們實現自己的目標。不要讓任何事情阻止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