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開打 李芷蓁帶著哥哥李洋的祝福應戰

圖4.土銀北市大李芷蓁/蘇力瑋登場。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供

202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熱鬧開打,賽程自今日(8/24)起,為期十天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進行,全國羽球排名賽一年共有兩次,為臺灣年度最高級別的羽球個人賽,也是業餘選手邁向職業球員道路的認證敲門磚,本屆最終成績將作為參加「2022年杭州亞運會」之遴選依據,吸引全國各地上千名好手齊聚參賽,爭取榮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日甲組賽事由混雙打頭陣,平時以男雙為專項的楊博涵,今日搭配女單好手黃瀞平出戰混雙,對上亞柏北市大呂植惟/亞柏程郁捷,雙方互不相讓,戰火延燒至第三局,最終由中租楊博涵/中租北商大黃瀞平以21:12、15:21、21:18拍落對手,贏得首勝。

圖3.中租楊博涵中租北商大黃瀞平。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供

下午的賽事,楊黃組合再以21:18、21:19擊敗合庫國體大汪郁喬/林家佑。賽後楊博涵表示,這次跟黃瀞平搭檔混雙是個很好的訓練機會,由於平常在男雙項目,後場角色都是交給搭檔盧敬堯,這次剛好能訓練自己後場大範圍的跑位;黃瀞平則擅長單打,對於雙打的速度節奏及前場球路較不熟悉,兩人都希望藉由此次搭配有所進步。

 

另一場甲組混雙賽事,由土銀北市大李芷蓁/蘇力瑋迎戰義果茶聖殿李軒名/台電國體大戴暐玲,雙方實力相當接近,第一局李芷蓁/蘇力瑋以30:29搶下、第二局則以21:23被對手拉平,決勝局雙方仍舊拉鋸至9:9平手後,由李芷蓁/蘇力瑋展開火力,陸續打出兩波3:0的攻勢,最終順利由以21:16擊退對手,獲得勝利。

義果茶聖殿李軒名台電國體大戴暐玲。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供

賽後蘇力瑋表示,首場比賽就大戰三局,與對手分數不相上下時難免會緊張,但會跟芷蓁互相鼓勵,穩定彼此心態。李芷蓁去年二排賽與哥哥李洋搭檔奪冠,今年初一排賽改搭蘇力瑋,這次是兩人第二次合拍,李芷蓁說道,因為是首場戰役,對場館還不熟悉,希望能將平常練習的技戰術發揮出來。雖然下午的賽事,李蘇配以12:21、14:21不敵中租盧敬堯/中租北市大鄧淳薫,但兩人仍有各自的男、女雙項目要奮戰,芷蓁也透露出發比賽前,李洋有為她加油打氣,希望帶著哥哥的祝福,在賽場上有不錯表現!

 

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標準仍為第二級,羽球協會為保護選手、教練及裁判等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本賽事採閉門舉行,除了進場人數有管制之外,參賽的隊職員必須於賽前繳交檢測證明或是健康聲明書,進入場館也要配合實名制、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之規定,並全面禁止飲食。訂定嚴格的防疫規範,為的就是要提供選手們一個安心的比賽環境,希望能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此項賽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二次排名賽會師屏東 千名好手齊聚開戰。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供

202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的甲組決賽將於8月29日舉行,乙組決賽將於9月2日開打,雖然無法到現場支持選手,但主辦單位特別提升賽事轉播規模,不僅甲組決賽邀請緯來體育台進行現場轉播,為期十天賽程更有達克運動提供三個場地的網路直播(https://reurl.cc/149qAQ )!賽事期間大會也提供即時分數(http://mylivescore.ef-info.com/#part1),讓球迷朋友們能透過手機及電腦一同欣賞精采賽事,為羽球好手們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