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明安挑戰賽信誼站首日 蔡宗佑推桿神準64桿獨跑

蔡宗佑首回合64桿(-8)佳績破球場紀錄,單獨領先。葉勇宏攝

總獎金台幣110萬元的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明安挑戰賽信誼站,今天(24日)在高雄信誼高爾夫球場進行首回合,蔡宗佑推桿特別準,抓下八鳥無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八桿的64桿,以領先五桿之多,單獨暫居首位;並打破保持了31年的65桿球場紀錄,獲信誼球場提供獎金新台幣2萬元,明天決賽尋求個人挑戰巡迴賽第二冠。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原球場紀錄65 桿是陳良溪於1990年12月16日第25屆TPGA錦標賽打出,已有31年之久。這是蔡宗佑自2017年9/14的ThreeBond南寶挑戰賽最終回合,也打出破南寶球場紀錄的64桿,同樣是八鳥無柏忌後,再次創下信誼球場紀錄與個人最低桿紀錄,當時是拿下職業生涯首冠。

蔡宗佑首回合64桿(-8)獲得由信誼高爾夫球場提供的破球場紀錄獎。葉勇宏攝

另外三位選手包括劉澤森丶林張恆與施俊宇同以低於標準三桿的69桿,暫並列第二位,暫時落後領先者五桿。

 

李士鴻在第九洞第二桿距洞141公分,獲得首回合第二桿最近洞獎,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提供獎金新台幣2萬元。他今天打73桿,暫並列第24位。

 

另有四位業餘選手包括溫新丶張簡克諺丶林義淵及蘇晉弘都打出71桿,暫時同為業餘球員最佳成績,在職業榜暫並列第八,明天爭業餘冠軍。

蔡宗佑首回合64桿(-8)佳績破球場紀錄,單獨領先。葉勇宏攝

領先的蔡宗佑今天抓下八隻小鳥,歸功於十八洞25推,他自第十洞出發,前九洞在兩個五桿長洞均是一切一推,拿下10呎小鳥推桿,與第14洞的15呎小鳥推桿。他的後九洞,再射下五鳥,包括兩個五桿長洞,另外三鳥以第6洞三桿短洞的21呎一推抓下,距洞最長,其他均是10-12呎小鳥推桿。

 

他賽後表示,今天推桿很好,鐵桿也OK,開球木桿普通,明天有信心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27歲的蔡宗佑今年八月剛拿到正修科技大學休閒與運動碩士畢業證書,擁有7年的職業球員資格,他仍以今年拿下台巡賽首冠為首要目標,明年若中美巡恢復開放賽季,會去參加資格考試。

劉澤森首回合69桿(-3),暫並列第二。葉勇宏攝

兩位主場選手劉澤森與施俊宇都打出69桿不錯的桿數,劉澤森四鳥一柏忌,開球與推桿手感均不錯,他說救了幾洞12與24呎的帕推桿,不過鐵桿表現普普,切桿不盡理想,十八洞30推,整體表現只給自己最多打70分,明天推桿要加強。

 

劉澤森今年三月的肇喜登峰巡迴賽TPGA公開賽第三回合在主場信誼球場打出平球場紀錄的65桿,最後拿下並列亞軍佳績,明天若再次出現大爆發成績,還是有機會爭奪冠軍。

施俊宇首回合69桿(-3),暫並列第二。葉勇宏攝

24歲的施俊宇原是專業教練,去年10月考取職業球員資格,目前有三分之二時間放在打比賽上,今天也是鐵桿與推桿表現好,抓五鳥二柏忌,十八洞也是30推,同樣是切桿發揮不好。

 

他表示,從小就嚮往成為職業選手打比賽,明天也將盡力尋求個人生涯首冠。

林張恆首回合69桿(-3),暫並列第二。葉勇宏攝

出身大崗山球場的林張恆今天射下六鳥,另吞下三柏忌,今天木桿與推桿準頭頗佳,有四個洞都是12呎小鳥推桿,最長小鳥推桿是在第11洞的21呎長推,十八洞28推;一百碼以內的短鐵桿也掌握得宜,但是果嶺邊切桿不佳,包括兩個五桿長洞都吞下柏忌。

 

此次賽事球道全長7510碼。明天最終回合,選手們仍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6: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25出發,預計下午1:30結束,2點在練習果嶺舉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明安企業集團明天特別提供防疫套餐給所有參賽選手及貴賓。

李士鴻獲得首回合第9洞第2桿最近洞獎。葉勇宏攝

這項比賽兩回合36洞賽程,有96位選手包括84位職業球員與12位業餘選手同場競技,這是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的第五站,也是明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繼2019年首次單獨冠名舉辦後,今年再度單獨冠名與TPGA主辦。

 

這項比賽冠軍獎金台幣25萬元,亞軍可得7.5萬元,第三名為5萬元。比賽採不淘汰制,第二回合決賽結束,取成績優者前40名球員頒發獎金。

主場業餘選手林義淵首回合71桿(-1),與另外三位業餘選手暫並列第八。葉勇宏攝

明安國際企業成立於1987年,是世界五大高爾夫球知名廠商的OEM代工夥伴,除了球頭丶球桿,也是碳纖維自行車架與3C零配件生產廠商,股票上櫃公司。

 

明安國際企業曾於2018年9月與台灣福興工業共同冠名贊助ThreeBond明安福興挑戰賽,翌年2019年首度單獨冠名贊助,今年再度展現積極推動高爾夫職業賽的企圖心,再次單獨冠名贊助舉辦明安挑戰賽。

 

大會並於賽事期間增設特別獎項:

一桿進洞獎

(1) 信誼球場:提供球場保險費新台幣 2 萬元。

(2) 由東暉鐘錶公司贊助 市價NT$ 47,000  SEVENFRIDAY錶款一支,提供給此次比賽第一位在第17洞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

(3)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在4個短洞,提供每洞獎金新台幣10萬元,限兩回合賽事中,第一位擊出的球員(包括職業與業餘選手)。如賽事結束後無人打出一桿進洞,則在會後捐贈10萬元給TPGA作為發展基金。

 

第二桿最近洞獎:明揚國際科技公司提供,在賽事兩回合期間於第9洞第二桿最近洞者,可獲獎金新台幣2萬元。

 

另外,業餘冠軍可獲得DUNLOP 國住公司 贊助SRIXON Z-STAR XV 5 打球,與尚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OMNIX球袋一個;業餘前三名選手各獲Taylormade sim2max Drive開球木桿一支。

 

高雄澄觀園練習場於23日-25日(周一至周三)提供選手免費練習使用。

 

具有百年傳承手工製作漢餅店的「舊振南餅店」也盛情參與這次賽事,贊助貴賓球敘伴手禮參加獎,以及每位參賽選手都有一份伴手禮,讓每一位貴賓與選手在比賽之中都能感受到南部濃厚熱情的心意。

 

這次主辦單位為比賽付出十分心力,也讓挑戰巡迴賽增加更多目標,激勵選手積極參與、全力以赴。

 

台灣疫情近日雖然減緩,不過TPGA與信球場均謹守國家防疫政策,比賽期間仍採取嚴格防疫措施:每日參賽選手丶工作人員與進入球場人士均測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且TPGA規定每位參賽選手與所有工作人員均需出具七日內快篩陰性結果證明,才可參賽與進入球場會館工作。參賽選手在比賽中需全程佩帶口罩。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以往長期贊助TPGA前理事長與現任ThreeBond挑戰巡迴賽執行長陳志忠已有30多年之久,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至今已第七年。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共有9場。

 

比賽期間開放觀眾下場觀賽,須至櫃檯繳交保險費30元,再至出發站填寫資料換取觀賽貼紙,方可下場。歡迎球友到信誼高爾夫球場觀賞這場精采比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