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超狂!十人積分破十萬 戴資穎仍穩居球后

世界球后戴資穎。李天助攝

【何燁樺/綜合報導】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在本屆東京奧運金牌戰不敵中國陳雨菲,但在世界羽球聯盟(BWF)的世界排名中,仍穩居球后寶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賽事被迫取消,世界羽球聯盟(BWF)積分方式也大亂,甚至連2019年的大賽積分也都列在其中,出現不同年度,但同樣賽事卻都列入積分的特殊現象。

 

過去積分要破10萬分相當困難,但因為積分方式改變,目前共有10位選手積分超過10萬分,史上首次出現此紀錄。

 

不過戴資穎世界球后地位仍難以撼動,奧運奪銀後,積分累積至10萬7875分,已連續177週高居女單第一,「戴資穎障礙」仍持續寫歷史。

 

中國陳雨菲則以10萬1065分,排名女單第2,且與小戴仍有不少差距。至於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在奧運奪金,積分也來到9萬4973分,排名世界第3。至於男單周天成和王子維,則分居世界第4和第11。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